【賀歲盃】托利斯訪港送祝福 盼利物浦贏下英超冠軍

吳家祺 @ UPower

費蘭度托利斯仍然心繫利物浦?

托利斯樂於接受簽名要求。 本網記者攝

豬年賀歲盃主辦單位周日(2月3日)在香港仔珍寶海鮮坊設宴,東道主港聯、客軍鳥棲砂岩、山東魯能、奧克蘭城4隊都有現身。所有賀歲盃參賽球隊球員都有亮相,托利斯、昆卡盧比斯、費蘭尼、柏利等等外隊球星悉數在場。

在主辦單位安排下,4支球隊交換紀念品及合照祝酒,當費蘭度托利斯及陳肇麒一起上台站在一旁時,台下的港聯隊友都有歡呼起哄,場面熱鬧。大合照過後,4支球隊代表逐一接受訪問,打頭陣是鳥棲砂岩的球星費蘭度托利斯,這位西班牙前鋒說感謝香港球迷的熱烈支持:「多謝大家歡迎我,這是我第3次來香港了,對上一次是8年前跟隨車路士前來(英超挑戰盃),一直感受到球迷對我的愛戴。」

4支外隊及主辦單位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域康基(左起)、柏利、托利斯、陳肇麒開香檳預祝賀歲盃旺場。 本網記者攝

被問及今次來港的目標,托利斯說當然想贏下冠軍:「踢足球當然是想贏,我們在日本開始季前集訓也打了很多場比賽,今次來香港是踢兩場,目標當然是想贏錦標。新一季,我們有新教練(卡利拉斯)、新球員(昆卡盧比斯),當然想踢得比上季更好,畢竟上季是努力地留在日職聯賽。新一季首先大家要更加努力地準備,然後集中應付好首場比賽,踢好新一季。」

托利斯與陳韋拿同場?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又指,球隊新一季有昆卡盧比斯來投,這位巴塞隆拿前球員的踢法多變,可以用歐洲比賽的經驗幫助球隊,為球隊帶來更多入球及助攻。他又驚訝費蘭尼轉投了山東魯能,或者今次有機會在場上對陣,彷彿是從前英超交手一般。訪問尾聲,托利斯被問到利物浦今季英超爭標的形勢,他微微一笑地說:「利物浦現時在好位置,上季他們也殺入了歐聯決賽,論穩定性他們比以往更加好,而且進攻保持銳利。球隊的人都知道利物浦人有多渴望贏英超冠軍,因為大家真的等待了很久(對上一次贏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是1989/90球季),我真的期望他們今季可以做得到。」

托利斯祝福紅軍贏英超。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期待與托利斯交手,呼籲球迷入場。 本網記者攝
奧克蘭城中場域康基喜見有大牌球星參戰。 本網記者攝
柏利強調山東魯能目標是入決賽捧盃。 本網記者攝

4支球隊在周一(2月4日)將會進行賽前最後一課操練及賽前記者會,然後周二(2月5日)大年初一在香港大球場作賽,下午4時是山東魯能對奧克蘭城,晚上6時15分是港聯對鳥棲砂岩,決賽日是年初三相同時間。大年初一(2月5日),大球場現場會有即場售票。

柏利與奇雲邦特寒暄,大讚將軍澳足球中心草地質素良好。 本網記者攝
費蘭尼準備嘗中菜。 本網記者攝
工作人員帶同爆炸頭假髮到場找費蘭尼合照。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合照,隊友則在等待上菜。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與昆卡盧比斯新季將會合作,年初一有機會大球場小試牛刀。 本網記者攝


賀歲盃球隊日程
2月4日(一)(年三十)
時間 活動 地點
10:00AM-11:30AM 港聯訓練 掃桿埔運動場
11:00AM-12:00PM 鳥棲砂岩訓練 香港大球場
12:00PM-12:30PM 港聯及鳥棲砂岩賽前記者會 香港大球場
1:30PM-2:30PM 奧克蘭城訓練 香港大球場
2:30PM-3:00PM 奧克蘭城及山東魯能賽前記者會 香港大球場
3:00PM-4:00PM 山東魯能訓練 香港大球場

2月5日(二)(年初一)
時間 活動 地點
4:00PM 賀歲盃山東魯能VS奧克蘭城 香港大球場
6:15PM 賀歲盃港聯VS鳥棲砂岩 香港大球場

2月6日(三)(年初二)
時間 活動 地點
待定

2月7日(四)(年初三)
時間 活動 地點
4:00PM 賀歲盃季軍戰 香港大球場
6:15PM 賀歲盃決賽 香港大球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