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6球炒車路士重登榜首 哥迪奧拿同情沙利:建立球隊首年最難

@ UPower

萬事起頭難?

哥迪奧拿擁抱車路士助教蘇拿。 AP圖片

對一眾車路士球迷來說,愛隊今場鬥曼城絕對是惡夢,作客情況下慘敗0:6,是球隊28年以來最大敗仗。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指球隊在剩餘的11場聯賽仍要繼續努力,才能再嘗捧盃的滋味。

賽前二人有講有笑。 AP圖片
沙利賽後沒有心機握手,就此離開。 AP圖片

曼城開賽四分鐘便找到首個入球,迪布尼罰球交給無人看管的貝拿度施華,後者橫傳給史達寧後上撞入,曼城領先1:0。之後兩球便來自射手阿古路,先是13分鐘在約25碼彎入,門將阿列沙巴拿加飛盡亦未能阻止,6分鐘後再把握巴克里頭槌解圍失誤輕鬆射入,曼城還未到20分鐘已經贏到3:0。根度簡25分鐘再把握對手解圍不遠,禁區外射地波入網,曼城半場已經遙遙領先4:0。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曼城仍未有放軟手腳,史達寧禁區右路遭艾斯派古達侵犯,12碼由阿古路操刀射入,56分鐘完成在英超上第11次「帽子戲法」,與紐卡素傳奇射手舒利亞並列英超史上最多「帽子戲法」的球員。史達寧80分鐘「埋齋」,曼城結果大勝6:0完場。車路士連計這場,已經連續3場聯賽作客落敗,包括0:2不敵阿仙奴及0:4不敵般尼茅夫,而且全部都零入球。

阿古路累積11次英超帽子戲法,追平舒利亞紀錄。 Getty圖片
曼城今場的水平令車仔難以追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車路士領隊沙利賽後未有與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握手便返回更衣室,不過後者賽後仍維護對方,對他的狀況深表同情:「相信他看不到我,我們保持良好的關係,沒有大問題。去年12月車路士擊敗曼城,去季拿玻里在歐聯和我們激鬥,他們當時的狀態比我們更好。不過,外界不會明白首年建立球隊有多麼困難,人們都需要時間去建立東西,不過要看老闆或者管理層是否明白,也要管理的人懷抱信念。」

哥迪奧拿又大讚阿古路的表現無與倫比:「我已經說過很多次,阿古路每季都能攻入相當數量的入球,他是那種能保持穩定性的球員。」

曼城暫時27戰65分,憑得失球差壓過少踢一場的利物浦重返聯賽榜首,哥迪奧拿指仍剩下11場聯賽,球隊要奮鬥到最後一刻才能再嘗捧盃滋味。曼城及車路士將於香港時間2月25日(周一)凌晨零時30分的聯賽盃決賽再次碰頭,屆時可能是車仔上下報仇的最好機會。

沙利會在聯賽盃決賽向曼城報仇嗎?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