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周漢聶首戰全馬即奪冠:以開路者角色證明運動員及學生身份能並全

容逸富 @ UPower

首戰全馬便奪冠,認真厲害!

年僅21歲的周漢聶人生首次參與全馬便造出驚人成績,以兩小時25分57秒衝線,成為香港最快的男跑手。他直言對成績感意外,又謂希望證明運動員及學生身份能並全。

本網記者攝

周漢聶在年初的田徑系列賽中的3000米障礙賽破紀錄,來到港馬首次出戰全馬便以兩小時25分57秒成為香港最快的全馬跑手,他指對成績感到相當意外:「初段與阿雋(黃尹雋,全馬香港選手第二名)一起跑,大家一路聊天,完成初段的路程。到中段兩人互有領先與女子組冠軍選手一起進發,到尾段保持良好的感覺下完成。」周漢聶又指練習時完全沒有預料能跑出這個時間:「之前訓練一直都只是2小時32分左右的時間,本身希望有2小時28分已不錯,沒有預料過自己有甚麼成績,現時這個成績絕對是意外收穫。」

本網記者攝

雖然在馬拉松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但他表示未來還是以3000米障礙賽重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即將舉行,還是以3000米障礙賽為先,因為這個項目的『壽命』很短,而馬拉松就是長跑長有的項目。未來有機會的話看看能否代表香港出戰巴黎奧運會。」周漢聶現正於中文大學修讀心理學,他希望證明運動員與學生身份能夠並全,以開路者的角色證明不需要放棄任何一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