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迪三分絕殺勇士 賽後竟多謝高比拜仁?

@ UPower

大家仲記唔記得美國時間2009年12月4日,熱火作客湖人嘅比賽呢?

美國時間周三(2月27日)NBA常規賽,邁阿密熱火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韋迪就如巔峰的他做關鍵殺手,投進了一記絕殺逆轉三分球,帶領球隊以126:125獲勝。賽後不論球迷還是敵隊都為他感到高興,而他亦非常感觸,但投進這記高難度的三分球,感謝的竟然是高比拜仁?

AP圖片

時間要回到美國時間2009年12月4日,當年熱火作客洛杉磯湖人,最後3.2秒熱火以107:105領先,而高比拜仁就在韋迪的防守下,投進一記逆轉三分球,情況就如今天韋迪絕殺,故韋迪賽後說:「從前高比拜仁於洛杉磯,在我面前射了一記絕殺三分球,那球擊中籃板再入籃,我那時想『怎麼可能做到』,多謝他向我展示其技術,『黑曼巴精神』。」

AP圖片

以上一切當然是韋迪開的玩笑,賽後實際上他非常感觸,因為已很久沒有經歷如今天般的一刻:「首先我要說的,杜蘭特他真的是一隻野獸,他投進很多關鍵球,但我們堅持到最後,而我只是想把球投進籃框裡,上帝幫助了我,我很感恩。」

AP圖片

「我現在有點興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像現在般的時刻了,對上一隊這麼強的球隊,我跟史提芬居里說『感謝你,讓我在退役前打了這一仗』。」早在賽前,韋迪已跟教練說,他今場不會手軟:「我啊......,賽前我在熱身時與教練說,上一場比賽我在三分線外,有數球應起手的沒有起手,所以我今天不會手軟。找我吧,我要確認自己是具侵略性,傳給我的球便會出手,我確實做到了。」

AP圖片
AP圖片

這季是韋迪的最後探戈,他希望盡自己最後的力量,向熱火球員傳遞訊息:「在比賽前我跟他們說,我們輸了一些重要戰役,但我們不是表現差劣,而是有些錯誤需要改正。我想傳遞的訊息是,大家忘記以往比賽輸了9分或11分,集中在現在的比賽吧。」

AP圖片

「很奇妙的,我想去年的今天,我們對上76人,我絕殺了他們,這是奇妙的一天,我會在日曆記下這天。」美國時間2月27日,是韋迪的日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