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聯公布最新排名 蘇炳添穩居100米跑世界第3

@ UPower

蘇炳添是前10名中唯一上榜的亞洲人?

國際田聯官方圖片

國際田聯近日發布全新的國際田聯全球排名系統(IAAF World Rankings System),這是經過超過10個月的準備,論證和籌備後推出,排名基於運動員在國際田聯相關賽事中的賽事重要性、比賽成績和取得名次的綜合考量進行積分計算。

結果,蘇炳添以1374分排名第3,在他之上有25歲的美國跑手比卡(Ronnie Baker)及22歲的基斯甸高文(Christian Coleman)。此外,蘇炳添更是前10位中唯一的亞洲人,踏入世界一流之列。

國際田聯官方圖片

剛剛結束的3場國際田聯60米室內賽,他在8天內連奪3冠,同時為之後的亞錦賽、世界田徑接力賽和多哈世錦賽做好準備,希望向著9秒90甚至更快的成績衝刺。

為了讓訓練變得更加細緻,他接受了蘭迪教練的建議,不時利用「吹氣球」去練習呼吸和換氣,吹氣球能夠幫助蘇炳添練習腹式呼吸法,讓他的途中跑節奏上有所變化。如今蘇炳添在百米跑全程中,會使用腹式呼吸4次,用這種方式呼吸,吸入的供氧量要遠遠大於一般的肺呼吸,直接成果就是提升衝刺階段維持速度的能力。

國際田聯官方圖片
國際田聯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