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爭先賽奪世界冠軍 再披彩虹戰衣 增強信心瞄準東京奧運

@ UPower

李慧詩在本賽季內43次出戰爭先賽保持不敗,能否乘勢在競輪賽都有好演出?

李慧詩再奪世界冠軍,心情激動。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3月2日)凌晨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手李慧詩(Sarah)順利打入決賽,直落兩局爆贏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車手摩頓,繼2013年的500米計時賽之後,再次贏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

Sarah在4強賽遇上19歲的法國車手馬蒂特荷(Mathilde Gros),澳洲摩頓則在另一邊遇上德國車手莉亞費特歷(Lea Friedrich),結果Sarah及摩頓順利晉級,在決賽相遇。三局兩勝的決賽,李慧詩在首場後上最後一個彎位突圍壓過摩頓領先1:0,第二局李慧詩一度佔先,但摩頓在尚餘兩圈時加速搶前,李慧詩從後力追,然後再次在最後一圈發力趕過對手,順利以2:0擊敗摩頓,繼2013年之後的500米計時賽之後,再次贏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

李慧詩決賽與摩頓激鬥,兩局都擊敗對手。 Getty圖片
今季6站世界盃,李慧詩參加4站都在爭先賽封后。 Getty圖片

翻查歷史,香港單車隊有黃金寶及郭灝霆分別於2007及2011年在15公里捕捉賽封王奪彩虹戰衣,李慧詩則於2013年白俄羅斯世錦賽500米計時賽封后。來到2019年,Sarah在波蘭普魯斯科夫再次創造歷史,贏下爭先賽世界冠軍及彩虹戰衣,賽後沈金康教練輕輕拍她的肩膊以示鼓勵。

AP圖片
Getty圖片
李慧詩高舉手臂慶祝衝線。 AP圖片

這是李慧詩在世錦賽的第6面獎牌,對上一次Sarah奪得爭先賽獎牌,已是2017年於香港主場摘銅。連同今次爭先賽勝利在內,李慧詩今個賽季出戰爭先賽保持43場不敗,戰績驚人。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李慧詩說:「其實比賽時非常緊張,最後結果很完美,相信對於之後參加競輪賽也有幫助。當然,我也想未來在東京奧運勝出。」今屆世錦賽仍然未完,李慧詩將不會出戰500米計時賽,留力在香港時間周日(3月3日)晚上7時起轉戰競輪賽。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沈金康與李慧詩慶祝再次奪得世界冠軍。 網上直播截圖

片段重溫:
1.女子爭先賽決賽第1場重溫,在2小時39分開始
2.女子爭先賽決賽第2場重溫,在3小時21分開始
3.賽後訪問,在3小時49分28秒開始
4.頒獎儀式,在3小時50分10秒開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