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女皇禾姬真情剖白:坐在輪椅上 不代表我的人生已經完了

@ UPower

單車之神基斯賀爾訪問禾姬,到底禾姬如何消化癱瘓的傷痛?

Getty圖片

英國傳媒BBC找來單車之神基斯賀爾訪問禾姬,讓這位因為意外而癱瘓的名將講及如何消化這次悲慘的事件。事發在2018年6月26日,禾姬在德國科特布斯訓練,以時速60公里與1名正在以原地起步方式練習的荷蘭車手碰撞,結果釀成悲劇。

賀爾表示,6月26日那一天其實是德國單車手利維的生日,禾姬原本約了利維在練習之後一起去玩卡丁車慶祝,沒料到竟然出了事故。當時禾姬躺在地上不能動彈,利維意識到情況不妙,衝去禾姬附近緊握她的手。當時禾姬感到下身已經沒有知覺,她知道自己以後應該不能再行走了。賀爾說禾姬告訴他利維當時的存在和緊握她的手是最重要的事,因為可以讓她冷靜下來,同時令她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這個做法在出事當刻是最重要的事。

賀爾(右)與禾姬一同出席河活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利維(中)在出事當日捉緊禾姬的手,讓她冷靜下來。 Getty圖片

距離事發已經8個月以上,賀爾一度猶豫是否應該接受這個邀請和禾姬真情對話,因為他擔心自己都不忍心見到朋友出事變成如此模樣。但是,賀爾一直有留意禾姬的新聞和社交網站,見到她努力地復健及參與不同活動,相信她的心理狀態及堅強,可以面對到人生中的悲痛事件。

禾姬接受賀爾訪問時真情剖白,她說自己在受傷之後才學懂流露情緒:「我不是眼淺的人,我也不是輕易求助的人,所以現在要坐輪椅而不是自己行路,這件事在我生命中是難以接受。然後我學習到,原來我可以哭,我可以展露情緒。最難過是見到親友,他們很想幫助我,但是他們也流淚了。」

雖然生命對她殘忍,但是禾姬沒有自暴自棄,反而選擇積極面對,鍛鍊上身肌肉,接觸單車以外的運動,嘗試尋找新趣味:「我不太懷念單車生活,反而懷念那個圈子,那裡的人。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坐在外面,但仍然很想幫助他們,這是令我最困惱的事情。當然,有時候我會感到沮喪,但是去到每一日的終結,我很高興仍然生存,因為事情可以變得更壞。」

禾娜說,最壞的情況是上身和下身都不能移動:「因為脊椎受損,我差點可以連雙手都不能動。但即使是現在的情況,我仍然可以見到生命的美麗之處。我坐在輪椅上,但不代表我的人生已經完了。」

Getty圖片

傷病困住她的肉身,但不能阻擋她的靈魂,眼前的禾姬仍然有心跳,感受到外界的關懷:「多謝大家的支持以及送給我的鼓勵。無論是送去醫院的心意,還是在我的社交網站留言,我都留意得到。你們令我每一日都有動力,多謝大家,我愛你們。」禾姬又感謝賀爾前來訪問及探望她做物理治療的過程,甚至為她撰文寫下感受。她又表示,當她看到賀爾穿戴著她那一條#staystrongkristina腕帶時,她的雙眼裡忍不住流淚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fight for the @uci_cycling Rainbow ? Stripes* The Track Worlds has started- without me. 7 month ago, i had a dream... but that’s the thing with plans: Life write own stories. So I‘m watching and cheering like the biggest fangirl on track. It’s tough for me, but because i‘m now more nervous when i crossing my fingers for you, then i was riding on track. Sounds crazy, doesn’t it!? I‘m not feeling that i missed something... I‘m proud of you all ! Show me the best competition you could. It’s easier to co-commentating for me ??‍♀️ Cycling is a Family. ————————————————————————— #staystrongkristina #queenbee #wheelchairlife #trackworlds

Kristina Vogel(@kristina.voge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