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2:2和飛馬兩敗俱傷 茹子楠返港向U23港隊報到

吳家祺 @ UPower

東方兩度領先都被追平,如何改善後防問題?

麥基幫東方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周六(3月2日)晚上旺角場上演的港超聯賽,東方龍獅雖然有麥基及林嘉緯建功,但卻被飛馬祖連奴及袁振昇兩度入球追平,痛失兩分之後爭標形勢更加被動。

東方今場26分鐘先開紀錄,艾華頓右路吊射中柱令飛馬門將張春暉撲救失位,麥基飛身頭槌補中領先1:0。完半場前,飛馬更有中堅張志勇傷出,由前鋒袁振昇入替,再將中場胡晉銘移往後防鎮守。易邊後,東方先後以李康廉及劉浩霖換走麥基及笠臣,換走笠臣之後東方的輸送及組織更加爽快,但是飛馬在60分鐘換入祖連奴攻堅,63分鐘即由此子接應陳肇麒傳中遠柱飛頂追平1:1。賽和之後兩隊各有埋門機會,77分鐘林嘉緯禁區內妙射得手領先2:1,但飛馬由袁振昇89分鐘快射扳平,最終兩隊和氣收場各得1分。

本網記者攝
祖連奴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一度幫東方反先,但球隊未能保持勝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搏足全場。 本網記者攝

東方賽後13戰20分排第5,比起榜首富力多踢一場但是落後6分,至於飛馬以13戰19分排第6。東方3分變1分,新帥安祖史杜錫上任第3場後錄得1和2負,中場林嘉緯對於功虧一簣感到可惜:「今場有洛迪古斯復任正選,組織及節奏都比較合理,但仍然是老毛病莫名其妙地犯錯失波。現時數字上仍然有可能爭標,始終今季各隊實力接近,現時只能盡量做好自己。」

飛馬主帥陳浩然賽後讚球員永不放棄,特別是張志勇傷出令到陣容大變,但全隊人都發揮鬥志扳平:「袁振昇今場攻入一球,其實我自12歲開始已經認識他,對於他有很大期望,希望這個入球可以燃點他的信心。此外,今場陳肇麒全場搏命跑動極多,我們就是需要這些有感染力的球員帶動球隊。飛馬上季聯賽排名第3,今季我們也想繼續以3甲為目標。」

袁振昇則表示,自己加盟飛馬踢了3場,很高興漸漸融入到球隊:「陳Sir一直鼓勵我表現自己,要踢回應有水準,希望這個入球是一個好開始,幫助我未來爭取更好表現。」

本周聯賽,足總免費贈票予女球迷入場。 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入球後接受訪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返港觀戰。 本網記者攝

今場東方對飛馬,外流葡萄牙的茹子楠也是座上客,原來他是返港向U23香港隊報到,周二(3月5日)展開首課操練備戰U23亞洲盃外圍賽。茹子楠說現時是一個人在葡萄牙居住,在科瓦彼達迪U23梯隊努力爭取出場機會:「現時仍然是在力爭正選,位置是兩翼或者進攻中場,連同友賽在內暫時踢了4至5場,包括兩場是正式比賽,但仍然不是踢足全場。在那裡是20幾人爭取11個正選位置,自己有空餘時間是加操或者和家人通話,周末和梁祐維及馬希偉等見面用餐。」

茹子楠說,單人出外闖蕩要照顧自己起居飲食,當地球隊踢法比較個人化:「由於葡萄牙沒有外援限制,隊中有不同國籍的球員,大家都是為了足球而不斷努力。今次返港是爭取入選U23港隊踢亞洲盃,如果成事就會踢畢賽事才再返回葡萄牙報到。」

東方被飛馬逼和,只餘5場搶分爭標更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