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中國球員在西甲入球 武磊:一世難忘

@ UPower

武磊入球陸續有來?

Getty圖片

西甲聯賽愛斯賓奴主場對華拉度列,1月加盟的武磊射入一球,幫助主隊3:1擊敗對手,是首位中國球員在西甲聯賽取得「士哥」。

愛斯賓奴先憑保查艾利斯亞斯與馬里奧靴莫素的入球領先客軍2:1,去到65分鐘,武磊接應隊友沙治戴達的傳送入楔,控定後面對敵軍門將冷靜射入,鎖定3:1勝局。自武磊加盟之後,愛斯賓奴近5場2勝3和,26戰33分排11,距離第18位的維拉利爾相差10分,護級形勢相對上安全。

武磊西甲第一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武磊賽後將球衣轉贈小球迷,令他當場感動痛哭,成為賽後有趣畫面之一。西甲官方社交網站對他的這一舉動評論道:「武磊射入他在西甲的第一粒進球,但他這一個決定,讓小球迷的一天變得不同。」愛斯賓奴教練魯比大讚武磊融入速度很快,而且他的動作迅速像羽毛一樣,令對手抓不住他。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武磊除了感謝隊友輸送讓他入波之外,也形容這一天是他一生難忘的日子:「這個入球,我一世難忘。我十分興奮,3個月前我還在中超入球,現在我在西甲賽場也做到了。」事後,他也在微博上發布了比賽照片,並且寫道:「感謝所有人鼓勵,很開心收穫西甲首球,更開心球隊收穫三分,再接再勵。」他還在後面配上了「追逐夢想」的hashtag,為自己的西甲旅程打氣。武磊以外,要數到上一位在歐洲5大聯賽入球的中國球員已經是中國隊前國腳邵佳一,他在2018年12月德甲代表科特布斯入球以1:1賽和利華古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