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理文3:2絕殺傑志入4強 紅衣主帥陳曉明:恍如球季新開始

吳家祺 @ UPower

贏傑志可以轉運?

本網記者攝

周日(3月3日)的菁英盃B組賽事,理文在將軍澳運動場憑藉中堅干沙利斯入球絕殺傑志,以3:2擊敗對手殺入4強,主帥陳曉明揚言彷彿是球季新開始。

理文上半季因為戰績不穩飽受壓力,來到菁英盃A組最後一輪賽事對傑志,戲肉盡在下半場。理文49分鐘先有梁嘉恆頭槌笠入領先1:0,但鄭兆均其後一次面對空門勁射中內柱彈出卻埋下失利伏線,轉眼間下個攻勢便被泰迪扳平,時間是60分鐘。不過理文沒有放棄,69分鐘梁嘉恆禁區內鏟射領先2:1,但傑志由1月份體記協最佳球員費蘭度追平2:2,如果和局是兩敗俱傷、兩隊都出局的形勢。

本網記者攝
梁嘉恆飛頂成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兆均面對空門。 本網記者攝
勁射中內柱彈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免慘痛離場,最後10分鐘雙方放開對攻場面精采,理文一度梁嘉恆攻門中柱,最後關頭右閘黃炎堃咬緊牙關傳中、交出今次個人第3次助攻,中堅干沙利斯撞射完成3:2絕殺,理文的後備球員都衝向干沙利斯慶祝,眾人忍不住咆哮抒發心中鬱結,場面頗為激動。球證長笛一鳴之後,理文球員都高呼慶祝,職球員情不自禁相擁慶賀,為著得來不易的勝利而感動,理文的技術分析教練郭駿林更一度眼濕濕。

黃炎堃交出絕殺3:2的助攻。 本網記者攝
干沙利斯射入絕殺一球。 本網記者攝

交出3球助攻的「波仔」黃炎堃說,這是他第1次交出3球助攻,雖然今季要和余沛康競爭,但他隨時都準備好落場幫助球隊。攻入兩球的梁嘉恆說,球會宗旨是在盃賽爭取成績,現在入4強總算鬆一口氣:「兩度領先,兩度被追平,但我們都沒有放棄過。今場自己攻入兩球,有賴最近兩星期接受密集治療幫助,但距離完全康復還有兩成,希望之後可以乘勇幫助球隊在聯賽搶分脫離降班旋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去年8月31日季初開鑼戰0:2不敵傑志開始,去到2019年3月3日菁英盃B組以3:2踢對方出局,陳曉明說這場勝仗等了半年時間,實在贏得辛苦:「我們想慢慢建立球隊的踢法,遇上球員受傷、新埋班等情況,每場都踢得好辛苦。球隊不時在比賽贏變和、和變輸,球員、教練、老闆都有壓力,需要勝利去釋放這些情緒。今場贏波好似坐過山車一樣,大家真的好開心。」

本網記者攝

曉明又指,以往在失球後反應較差,由攻轉守經常被對手的傳送劏穿防線,今場終於有所改善:「特別是第3球,我們是前線搶波後馬上反攻,不是只守在後場,開始做到球隊想要求的效果。」他又表示球隊給予不少機會鄭兆均及余煒廉落場,看到他們越來越進步:「我們給予機會青年球員,這是我們投資見到的回報,好像余煒廉踢來完全不像是20歲的後生仔,我們也是看好均仔及煒廉可以成為未來香港隊的骨幹。」

教練團成員郭駿林(右)眼濕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訪問尾聲,記者問及陳曉明為何改穿紅衣上場,是否打算「換衫轉運」,曉明笑說:「咩都試下,教波有時都要信邪,贏波可能就要繼續穿這一件(旁邊有人說這件球衣不應該清洗而要長著)。今場勝仗可以是重新開始,希望贏傑志可以轉運。以往在飛馬年代也是擊敗傑志之後開始轉好,因為他們是好強的對手,擊敗強隊,球隊的信心自然返來了。」理文晉級之後,將與夢想FC爭入決賽,另一邊是佳聯元朗對香港飛馬,兩場賽事將在4月13日及14日上演。

彭梓鍵高飛低撲,應記一功。 本網記者攝
「換衫轉運」的陳曉明希望理文自此重上正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