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競輪賽世界冠軍擁3件彩虹戰衣 單車新女皇李慧詩誕生

吳家祺 @ UPower

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網上直播截圖

香港時間周一(3月4日)凌晨,香港單車手李慧詩在波蘭普魯斯科夫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再傳捷報,她在競輛賽決賽力克另外5位對手奪得冠軍,繼日前爭先賽之後再次奪得彩虹戰衣,連同2013年500米計時賽的彩虹戰衣在內完成大滿貫,堪稱是東京奧運周期的單車新女皇。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AP圖片

要數單屆奪得爭先賽及競輪賽冠軍的車手,過往就有英國車手彭妮頓(2007年)、澳洲車手美雅絲(2011年)及德國車手禾姬(2014及2017年),今次李慧詩完成單屆兩奪彩虹戰衣的創舉,可以說是與前人媲美。

李慧詩今次在競輪賽殺入決賽,再次在最後關頭以強勁爆炸力突圍而出首名衝線,第2名及第3名分別是澳洲麥古洛治及俄羅斯舒美莉娃,澳洲好手摩頓排名第4。李慧詩奪金之後興奮地揮舞區旗繞場慶祝,又與恩師沈金康教練相擁,場面感人。

AP圖片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李慧詩在單屆勇奪兩件彩虹戰衣創造歷史,賽後她接受大會主持訪問時說:「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成事之後仍然不敢相信,實在是不可思議。我在比賽時只是不斷控制自己,最後關頭衝刺突圍,終於成功了!現在我希望保持狀態,直到去東京奧運舞台。」

完成今屆世錦賽之後,單車隊將在香港時間周二返港,李慧詩稍後更會參加場地單車賽「六日系列賽」(Six Day Series),3月8日至10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出擊。

(決賽片段重溫:2小時59分20秒開始)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