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阿積士泰迪「施丹轉身」再交靚助攻:可能我睇片太多次

@ UPower

百看不厭的助攻?

薛耶治(左)及杜辛泰迪治慶祝入波。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3月6日)凌晨的歐聯16強次回合,阿積士作客4:1大破皇家馬德里,兩回合計贏5:3踢走這支衛冕球隊。其中,阿積士10號仔杜辛泰迪治交出2助攻1入球,成為致勝功臣。

杜辛泰迪治開賽7分鐘已經傳予薜耶治抽入,18分鐘這位塞爾維亞中場一記「施丹轉身」扭過卡斯米路,再即時餵入禁區予前鋒大衛拿尼斯推過泰拔高圖爾斯射入,過程有如行雲流水。62分鐘,此子再親自建功,加上丹麥中場舒奧尼罰球入網,以4:1大破有馬高阿辛斯奧破蛋兼拿祖費南迪斯領紅的皇馬,在皇馬主場羞辱東道主。

大衛拿尼斯接應泰迪妙傳抽入2:0。 AP圖片
泰迪治飛身避過莫迪歷攔截。 AP圖片

杜辛泰迪治的「施丹轉身」助攻技驚四座,引來球迷議論紛紛。這位由修咸頓轉會而來的中場球員說:「這可能是我足球生涯最好的一仗,我們擊敗世界上最強的球隊,我為今場感到驕傲,相信這場勝利會令很多人感到高興。」

談到那記「施丹轉身」助攻,杜辛泰迪治說:「踢足球最重要是放鬆及享受比賽,施丹是我的偶像,可能我看他的片段太多太多次了。」

泰迪治射入3:0。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坦哈格相信阿積士有力走得更遠。 AP圖片
奧華馬斯及雲達沙兩位阿積士名宿慶祝,雲達沙開心到彈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阿積士已經13年沒有打入歐聯淘汰賽,今次16強就踢走對上3屆盟主皇馬,的確令人大跌眼鏡。阿積士主帥坦哈格說,球隊踢出幾乎完美的一仗:「我們今接近完美,綜合兩場,我們也是值得晉級的一方,今晚阿積士的比賽令我很享受。我們現時仍然有力挑戰3項錦標,我們想繼續贏下去。我沒有能力影響歐聯抽簽,所以不會去想太多,每一支對手都是強敵,當然包括皇馬在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