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隊友眼中最快的男人 Robin Frijns訴說職業車手背後辛酸

劉英德 @ UPower

在無人駕駛的大潮流下,會犯錯的專業車手會失業嗎?

Envision Virgin Racing圖片

Virgin Racing車手Sam Bird接受Upower訪問時,對這位隊友讚不絕口,更指Robin Frijns是他同輩中速度最快的車手。的確,27的荷蘭人在第五季電動方程式頭四場取得28分,位列車手榜第6位。Frijin笑著多謝隊友的讚美,不過他對自已的表現仍未太滿意:「Sam非常客氣,我在第二及三季電動方程式開始比賽,上季離開,所以很熟悉電動車,即使今季換成Gen2戰車,車隊已經很掌握新車的節奏」。

Robin Frijns。 本網記者攝

「首三場我們很強,上一站墨西哥有點失望,Sam只取得2分。我們在Marrakesh(摩洛哥)站一同站上頒獎台,Sam在智利聖地牙哥掄元,我也從起步15位追至第5衝線。我相信我們在香港可以使得更好。

Envision Virgin Racing圖片
Envision Virgin Racing圖片

第一名衝線的車背後需要車隊、工程師全體幫助,快不是一個車手單獨可以完成。同樣,車手也並不是坐在方向盤聽指示就可以快。但這始終是電動方程式,並非由生物電腦控制人類駕駛的「高智能方程式」。即使早前在電競選手在現實比賽擊敗職業車手,Frijins始終認為職業車手是熱血汗水是賽車運動最吸引人的地方:「賽車鬥智鬥體力,智利聖地牙哥非常炎熱,達到攝氏38度至40度,車手在1公里的比賽道就會流失1公升水份,在5分鐘之內流失1公升水份,一般人在這情況可以補充水份,但車手就要適應這狀態」。

Frijins亦指出車手要面對車內車外的心理壓力、G Force及舟車勞頓的疲勞,但這就是職業車手的專業。

Envision Virgin Racing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