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手記】坐安全車跑一圈 感受香港站賽道的「速度與激情」

彭淬祺 @ UPower

好想再坐多次!

相信有看過賽車的車迷,都知道甚麼叫安全車,而在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中,大會就採用BMW的i8作為安全車,而在賽前一日,大會安排了記者作上這部跑車,親身感受一下這條賽道的刺激。

今年電動方程式安全車i8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香港站賽道設於中環,圍繞中環海維港海濱順時針繞圈,賽道全長1.86公里,雖然賽道一圈不算很長,不過賽道卻有十個彎道,當中包括兩個髮夾彎和龍和道一段長555米的大直路,讓觀眾看盡賽車所有元素。

去年的Formula E香港站場面熱鬧 公關提供圖片
資料圖片

雖然坐的安全車i8不及落場比賽的賽車快,但坐在車中同樣感受到加速帶來的刺激,猶如坐在過山車上的感覺。在每過一個彎道中,車手都盡量以最快的車速,兼用盡每個彎位的寬度來過彎,坐車司機旁都有被「拋出車」的感覺,可想而知車手駕駛著電動方程式那種刺激,絕對是他們迷上賽車的原因之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