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香港站】大雨來襲! 前F1車手Stoffel Vandoorne 奪頭位起步

劉英德 @ UPower

濕滑的地面,22名專業的車手在大雨的周日(10日)中午進行第5屆電動方程式賽車香港站排位賽。

HWA Racelab圖片
Formula E 圖片

經過5組的排位賽,HWA Racelab的 Stoffel Vandoorne 、Gary Paffet、日產的Oliver Rowland、「澳門先生」Edorado Mortara、中國車隊Techeetah 的André Lotterer及第三季冠軍Lucas di Grassi 6位最快的車手進入Super Pole爭奪最後排位。

HWA Racelab圖片

街道賽中,取得前列起步也意味正賽時擁有絕大優勢。在15分鐘的Super Pole比賽中,去年仍是麥拿侖F1車手的Vandoorne以驚人的1分11秒580奪下頭位。第二名是Oliver Rowland,之後是Edorado Mortara、André Lotterer、Gary Paffet 及Lucas di Grassi 。

去屆香港站冠軍Sam Bird排第7出賽,而去屆盟主Jean-Éric Vergne因為在排位賽失誤軑,只能在18位起步。

Formula E 圖片

下午1:40將進行支援賽事 I-Pace e Trophy,主賽事主賽將於下午3:25開始,免費電視Viu TV 99台會全程直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