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朗杜布連」絕殺2:1贏凱景 法比奧:入球獻病妻

吳家祺 @ UPower

前鋒中堅隨意切換,法比奧的價值就在於此?

本網記者攝

周日(3月10日)在元朗大球場舉行的港超聯獨腳戲,佳聯元朗在元朗大球場憑藉老將法比奧末段入球絕殺,以2:1氣走凱景全取3分。司職中堅的法比奧今場彷彿上身變成「港版杜布連」,最後關頭禁區「射個3分波」,獲得主帥郭嘉諾讚口不絕。

元朗陳廣豪埋門。 本網記者攝
元朗張健峰邊線出波。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慕沙助主隊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及凱景今場雨戰下對攻,上半場32分鐘,主隊元朗前鋒慕沙禁區內接應隊友傳送攻入領先1:0,48分鐘卻被凱景前鋒孫銘謙接應隊友傳送近門射入,雙方踢成1:1。戰至末段雙方繼續狂攻,元朗有後備入替的卓耀國85分鐘傳中,慕沙埋門被凱景門將陸平中阻擋中柱。滿以為雙方和局之際,法比奧89分鐘殺上前線助攻,禁區內控定隊友傳送冷靜抽入,幫助主隊全取3分。賽後,元朗以13戰14分排第7,凱景13戰4分續排榜末。

孫銘謙下半場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卓耀國後備登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關頭,「元朗杜布連」法比奧在禁區內控定抽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今場在後防及前線都有關鍵演出,恰似英格蘭一代名將杜布連一樣,踢前鋒或中堅都可以交到功課。這位老將當初在諾域治踢中堅出身,後來在劍橋聯踢前鋒成名,之後曾經效力曼聯、高雲地利、阿士東維拉、米禾爾、李斯特城及些路迪,最後2008年在諾域治收山,是英倫球壇著名的長青樹。

杜布連曾經效力曼聯。 Getty圖片
杜布連可以踢前鋒或中堅,曾經效力高雲地利。 Getty圖片

法比奧在2004年登陸港甲愉園踢前鋒,輾轉至今15年仍然保持一定身手。他在今場成為絕殺英雄,賽後得到主帥郭嘉諾點名讚賞。這位41歲老將表示,要把入球獻給愛妻:「老婆因為近一個月耳水不平衡,這段時間大家都活得很辛苦,今次入球就當成是送給她的好禮物,盼她盡快康復。也許今場我們不是踢得很好,雨戰下草地質素也難組織,但是大家都拚到最後一刻。」

元朗主帥郭嘉諾說,法比奧的冷靜正好是陣中年輕球員所欠奉的元素:「關鍵時刻,法比奧殺上前線,好淡定地控好皮球然後一個漂亮的埋門得手,這就是他的價值所在。此外,在此也要提及足總舉辦的Shero感謝周,讓球員感謝身邊的女性親友,因為大家能夠成為職業足球員,背後真的有很多人幫忙及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又點名提及後備上陣的卓耀國,他說這位外流球員回歸之後態度真的有所改善:「現在他訓練很投入,有時候更是全隊最早到場的一個,今場比賽他有一個攻勢差點助攻隊友入波,假以時日他一定可以幫到球隊。」此外,郭Sir將於周三(3月13日)出發前往雲南紅塔參加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課程,同行還有趙俊明教練:「我要去上堂直到3月底才回來,這段時間要交由助教阿輝及葉子俊看守球隊。雖然我不在場,但球隊仍然會努力準備下場對理文,我們絕對不會放鬆。在此也要感謝足總及球會安排,還有郭家明教練為我們留位在內地上堂,為自己未來的教練生涯再鋪路。」郭Sir表示,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課程要分6期修讀,此後還會不定時出外上課。

「元朗杜布連」法比奧的表現深受隊友認可。 本網記者攝

凱景方面,千禧後小將孫銘謙今場取得個人首個港超聯入球,這位18歲小將也是香港隊場征戰U23亞洲盃外圍賽的成員之一,今季才首次跟隨凱景征戰職業聯賽。提及今場比賽,這位理工大學的學生說:「全隊拚到最後,卻在最後幾分鐘失手,一定會感到失望。至於自己的入球純粹是隊友傳送漂亮,自己做了最簡單的工作門前送個波入網,坦白說入球真的是以為在發夢。還有5場聯賽,我們不會放棄,仍然會努力搶分去護級。」完成今周賽事之後,元朗下場是下周日(3月17日)下午5時30分在主場對理文,凱景下場是同日下午2時30分在深水埗運動場對東方龍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