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伍家朗全英賽摘銅 港隊主帥何一鳴:奧運搶分期前的及時雨

吳家祺 @ UPower

亞運會後的伍家朗,有何變化?

伍家朗在去年亞運男單8強止步。 資料圖片

香港羽毛球手伍家朗在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殺入4強,雖然不敵日本好手桃田賢斗,但在不設季軍戰下仍斬獲一面銅牌,創造港將歷來最佳成績。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說,這次成績就像是及時雨,有助刺激到家朗重拾信心迎戰奧運搶分周期。

伍家朗今次殺入全英賽4強,最後以19:21、11:21飲恨,但在不設季軍戰下斬獲銅牌,仍然是本土港將歷來最佳戰績。自去年亞運會8強失手無緣4強之後,何Sir說家朗一度有懷疑自己:「亞運會之後,家朗感到失望以及有少少懷疑自己,但在此要稱讚他的專業態度,因為他對於訓練一樣是非常積極及全情投入。我們滿足了他對於訓練的一切要求,同時有心理治療師、營養師配合,盡能力做到最好幫助他成長。」

伍家朗。 世界羽聯資料圖片

何Sir表示,家朗現在的實力已經有一定級數,問題是如何處理心理上的轉變,如何將比賽壓力轉化成動力,這是成為高手很重要的環節:「這半年他的比賽打得好,但總是不贏波,但他訓練一樣投入,實力無減退到。好似上一站德國他也是領先對手,但關鍵時刻著急失手,差距就是在這些少少的心理變化。我們希望他在保持技術水平以外,在心態及思想可以跟上高水平球手的要求,這是我們對他下一步的要求。」

提及今次全英賽4強,何Sir說這是香港的榮譽,也是家朗個人的榮譽:「以往全英賽香港球手都未入過4強,在此恭喜家朗,而且他是真正地將自己水平發揮出來,這點非常重要。雖然贏波次數好像少了,但是他的水平仍在,這次成績是一大鼓舞,也是一場得來不易的及時雨,對於月底出戰香港主場的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是一大信心保證。此外,5月開始奧運積分周期,這場全英賽成績來得及時,盼可助他突破以往的心理關口。」

伍家朗打入全英賽4強,創下個人最佳戰績。 BWF官方Twitter圖片
Getty圖片

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團體賽將於3月19至24日在香港灣仔新伊館舉行的,香港隊將在3月21日晚上7時對日本,爭奪小組首名資格出線8強。港隊今次派出8男8女主力,男單有世界排名第15位的伍家朗、新星李卓耀,女單則有「一姐」張雁宜及「老大姐」葉姵延等壓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