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mula E香港站】Sam Bird尾圈扒頭撞爆對手後轆被罰 澳門先生Mortara第二變第一

劉英德 @ UPower

電動方程式香港站,英國車手Sam Bird在最後一圈的扒頭成功首名衝線,不過賽會調查後認為他撞向對手,判罰加時5秒,第二名的Edorado Mortara獲得最後勝利。

Sam Bird由天堂跌落地獄。Getty圖片

Sam Bird嘗試超越頭車Techeetah車隊的Andre Lotterer時,撞向對方戰車的右後輪胎,造成令比利時人的戰車爆胎和要被迫退出,之後Sam Bird以首名衝過終點。不過大會調查相撞事件後,認為Sam Bird要為相撞負責,判罰加5秒時間,令Sam Bird由第一名變成第六名。第二位的Venturi 車隊的Edorado Mortara獲晉升一級,Lucas di Grassi成為今站亞軍,Sam Bird的Virgin 隊友Robin Frijns 得季軍。

Andre Lotterer 爆胎退賽。Getty圖片
Techeetah車隊一片失望。Getty圖片

澳門先生 Mortara對這個遲來的好消息表現興奮:「今天的結果太棒了!聖地亞哥第四,墨西哥第三,現在是我在香港的第一次勝利! 我很自豪,發現我贏了對我來說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這場比賽非常棒,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 - 歷史上在亞洲的比賽帶給我如此多的運氣 - 說實話,我已經開心過上月球,我不能更快樂。 團隊做得非常出色,他們全力以赴,全力以赴 - 這一結果是對他們辛勤工作的致敬」。

Venturi 車隊圖片

這場比賽是電動方程式的第50場比賽,是繼上年後再度出現賽果覆核,當時首名衝線的Daniel Abt因其戰車機件標籤被與證件不符為由,被取消冠軍資格。今站留下紀錄包括有8名車手未能完成這站,是今賽季退出率最高。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在時大時小的雨勢環境下,Stoffel Vandoorne取得他在F1中的第一個頭位出戰,但是受制於日產E-dams的Oliver Rowland,Vandoorne在第一個彎道上失去了領先優勢。但Rowland與Vandoorne之後同樣因機件問題退賽。龍之隊的Felipe Nasr意外撞牆,連累後車Mahindra Racing的「比利時孖寶」Pascal Wehrlein 及Jérôme D'ambriosio雙雙退出。

下站將於3月23日於中國三亞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