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球場襲擊基利殊換來14星期監禁 終生禁足聖安德魯球場

yungyatfu @ UPower

不論那個級別的賽事都應防止球迷闖入球場

英冠球隊阿士東維拉隊長基利殊,在日前鬥伯明翰的打吡戰中遭闖入的球迷從後襲擊,隨後即時被當警方逮捕。該名施襲者為伯明翰球迷,27歲的米曹(Paul Mitchell),事後被判監14星期,另外10年內禁止進入英國境內任何球場觀看賽事,而伯明翰方面亦指米曹將終生禁止進入主場聖安德魯觀看賽事,禁足令同時適用於作客賽事。

Getty圖片

當日賽事進行到約10分鐘,米曹闖入球場從後揮拳襲擊基利殊,雙方球員及保安隨即將他按在地上,並交予警方。於酒吧工作的米曹隨後在法院承襲擊及非法闖入球場,他的辨護律師指米曹自己亦沒法解釋為何闖入球場:「他闖入球場這個愚蠢行為原意是令氣氛更熾熱。」他最終被判監14星期,另外10年內禁止踏入球場觀賞任何賽事,而他所支持的伯明翰亦指米曹將終生禁止進場觀賞任何球隊賽事,包括作客賽事。基利殊回應判決指:「我只可以說我相當幸運,如何他持有武器,情況可以變得更差。」持有季票達20年的米曹為事件感後悔,明白令球會蒙羞。他原本透過律師希望被判罰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法院指判決要警戒其他球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