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槍手闖入歐霸盃8強 施治:我的捧盃夢未完

@ UPower

保方歐聯夢碎,那麼施治的歐霸捧盃夢,可會獲得上天眷顧?

Getty圖片

歐霸盃16強次回合,阿仙奴主場3:0氣走雷恩,兩回合計反勝4:3打入8強。早已宣布季尾掛靴的施治說,自己捧盃退役的美夢仍未完結。

36歲的捷克門將施治早已宣布季尾退役,由於英超無望加上本地盃賽出局,歐霸盃已經成為他掛靴前的最後捧盃機會。雖然施治已經在英超聯賽失去正選席位,但歐霸盃他踢了6場正選,幫助球隊打入8強。歐霸盃將在歐洲時間周五抽簽,屆時就會知道阿仙奴的命運如何。

除了施治,季尾離隊還有艾朗藍斯,他今場交出一個助攻。 AP圖片
施治擋下對手近射。 Getty圖片

施治今場也近距離擋出了對方埋門,幫助槍手以清白之身完成比賽,他賽後接受阿仙奴官網記者訪問時說:「我的夢想仍然繼續,我的夢想是在退役前用雙手舉起一隻獎盃。今天全隊都踢得出色,幫助我繼續有機會發夢。當然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如果我們保持今場的表現,絕對有力競爭。」

當阿仙奴領先2:0的時候,對方一度有射門中柱,施治說幸好有運氣幫助:「有些時候可能你已經踢出最好一面,但欠了一點運氣,仍然可能會出局。今場我們在重要時間入波,保持了不失球,這樣的比賽就是要這樣的表現。」

施治想捧盃掛靴,阿仙奴能否一圓他的美夢? Getty圖片

「領先2:0的時候很危險,因為你可以晉級,但對手只要入一球比賽就完了。我們要入第3球,即使這樣,只要對手入球,我們便要踢加時賽。上場輸1:3令到情況很微妙,不過我們知道如何應付這個情況,拿到想要的結果。」施治說道。

完成今場之後,阿仙奴有兩星期時間休息,下場比賽是4月2日(周二)凌晨3時主場對紐卡素的英超聯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