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張紹衡破PB屈居第四與獎牌擦身而過:自己心態不夠成熟

彭淬祺 @ UPower

很可惜,只是差0.04秒,往後要繼續努力!

「第三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周五(3月15日)於將軍澳運動場展開,是日壓軸的決賽為男子110米欄,香港代表張紹衡在上午的初賽以第三名殺入決賽,不過在決賽跑出13秒78的他以0.04秒之微屈居第四,與獎牌擦身而過。

本網記者攝

雖然與獎牌無緣,但張紹衡今日跑出的時間亦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對他個人而言都尚算滿意,不過他同時坦言心理質素是他首要解決的問題:「初段自己領先想保持優勢,但當其他選手慢慢追上,自己心態不成熟就很容易被人影響,會偷看旁邊的線道,令自己不能專注在十個欄上,導致有失誤。」

本網記者攝

不單是在這次比賽,就連在D1學界,張紹衡都有同樣的問題出現:「跑學界王珞僖跑在我面前,自己心裡很想追上,但去到某個位就會自亂陣腳,慢慢就被拉開距離。」雖然未能贏得獎牌,但回到主場作賽,張紹衡感覺都很正面:「打氣聲音全都是廣東話,感覺很親切,有在『屋企』跑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首日上演了女子100米欄及男子110米欄決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