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盛楚殷客串旁述撐師妹 :亞少是一個認清自己目標的舞台

彭淬祺 @ UPower

各位要繼續努力,未來是屬於你們的!

兩年一度的「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今年來到第三屆,賽事亦移師到香港舉行,吸引不少「田徑人」來到現場欣賞賽事,而上一屆在曼谷奪得女子100米欄銅牌的盛楚殷,在首個比賽日(3月15日)重返這個獲獎的「舞台」,客串擔任旁述之餘,同時為師妹們打氣。

盛楚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亞少可以令年青運動員提早感受國際賽事的氣氛,可以親身感受各國對手的水平,從而認清自己的目標。」兩年前,盛楚殷帶著傷患到曼谷,在沒太大壓力下上陣反而跑出14秒23摘銅,而在賽後,她亦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跑完亞少後,自己就很有目標想跑到14秒內,看到其他國家同齡的人做到,就相信自己都得。」

受訪者提供

由於亞少的參賽年齡只得16及17歲,兩年後重返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賽事的盛楚殷當然不是參賽者之一,這反而令她更想落場比賽,「今年的賽事在自己的家舉行,會更有歸屬感,在場上可以聽到更多熟悉的聲音,有更多人為自己打氣,氣氛亦會更好。」

受訪者提供

在這近兩年間,盛楚殷已經由亞少「進化」到亞運,而她亦用自身的經驗來勉勵一眾師弟師妹:「未來係無法預計的,當年跑完亞少都沒想過那麼快就會晉身到亞運,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因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吸收更多的比賽經驗來增值自己,日後會有更多機會等大家嘗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