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使唱反調? 沙維:2022決賽周不宜有48隊

@ UPower

卡塔爾世界盃大使都提出相反意見,到底沙維的看法如何?

AP圖片

2017年,國際足協投票通過在2026年舉行有48隊參賽的世界盃決賽周,屆時將是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3個地方聯手舉辦盛事。至於2022卡塔爾世界盃,目前的計劃仍然是32隊,不過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死心不息,堅持想將賽事增至48隊角逐。

AP圖片

國際足協在邁阿密開會,暫時決定是推遲最終的擴張決定。不過,恩芬天奴說:「我們已經向理事會成員公佈了一份可行性研究,得出結論是可以,將2022年世界盃從32支隊伍增加到48支隊伍是可行的,只要滿足某些條件,這是可行的事。我們仍然會研究可行性,那很好,如果不可以,同樣很好。」國際足協暫定6月再開會,屆時會決2022世界盃是32隊還是48隊。有傳恩芬天奴的如意算盤之一,是容許阿曼及科威特都舉辦若干賽事,這樣就會令到2022世界盃走在2026世界盃之前、成為首個由3個國家合辦的賽事。

AP圖片

只是,作為卡塔爾世界盃大使之一、近年在當地效力的沙維持相反意見:「隊數太多、賽期太長了。想像卡塔爾世界盃有48隊,在我的意見看來不是好事。最後是由國際足協去決定,但要了解到現在卡塔爾的一切計劃是以32隊為基礎進行,要增加球隊會變得困難。同樣地,在足球角度來看32隊很好,已經足夠有餘了。」

沙維反對2022世界盃有48隊參加。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