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盃外香港周五鬥獅城隨時落雪 隊長胡晉銘:首場已是生死戰

@ UPower

5日踢3場,每一場都不容有失?

足總提供圖片

U23亞洲盃外圍賽於周五(3月22日)開賽,香港隊將於周五1時鬥新友坡。大軍在周四(3月21日)進行最後一課賽前操練,現場更是凍到落雪。隊長胡晉銘指,首場對新加坡已經是生死戰,不容有失。

今次香港隊以應屆省港盃冠軍為骨幹,早已累積一定默契。綜觀香港隊整個備戰過程,雖然只得兩個星期練習,而且不是每天都練習,又有過飛機延誤遲了一天出發,但胡晉銘認為大軍精神面貌很好,適應蒙古寒冷天氣都不是大問題。

足總提供圖片

不過,周四蒙古凍到落雪,卻令胡晉銘感到有點不舒服:「落雪環境,最主要是呼吸受影響。吸一啖氣太凍,有點不舒服。幸好熱身之後,身體溫暖了問題不大。但我們的動作不能停,否則身體僵硬了就有問題。」

胡晉銘又指,3年前曾經和這支新加坡隊友賽,當時大敗過給對手:「種種因素加起來,我們絕對不能少看對手,其實首場已經是出線生死戰。回想起自己首次做香港青年軍隊長是U19亞青賽,轉眼3至4年,大家一起繼續踢上來,希望和這班熟悉的面孔一起贏波。」談及明天的賽事,胡晉銘指首要是做好防守,保持控球,畢竟港隊身型平均不算很高大,保持控球有助控制節奏、爭取打頭炮。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安頓指導胡晉銘防守企位。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香港隊教練安頓指,賽前最後一課操練比較輕鬆,只是想讓球員尋找比賽感覺:「如果在落雪的情況下贏波,整個意境很好。球員適應得很好,應該沒有問題。在此要再多謝港超聯球會放人練波,畢竟聯賽競爭激烈,要放人也不是容易。」

香港隊將在周五下午1時在烏蘭巴托MFF足球中心對新加坡,同日另一場是蒙古U23對朝鮮U23,下午5時開賽。港隊賽程,依次是周五鬥獅城、周日(3月24日)鬥蒙古及周二(3月26日)鬥朝鮮。U23亞盃外小組首名可以直接晉級,然後4支最佳次名都可躋身決賽周,來年1月去泰國成為最後16強爭標。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