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恩佳盃】伍家朗鬥日本新秀打足三局:團體賽比個人賽壓力大

容逸富 @ UPower

家朗賽後振臂高呼看出他有多大壓力。

湯恩佳盃亞浙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來到第二日賽事,港隊在晚上登場迎戰日本隊,雖以場數2:3落敗,但仍晉級8強。其中伍家朗在男單與古賀穗激戰3局才取勝,他指不適應場地風向,結果要打至「刁時」才取勝。

賽事包括港隊在內共11支隊伍參與,分成4個小組比賽,頭兩名球隊晉級8強。身處A組的香港同組只有日本,已肯定晉身8強。港隊在首場的男雙靠張德正及楊銘諾在第二局尾段「刁時」贏25:23,局數2:0擊敗日本的井上拓斗及金子祐樹。不過世界排名27的張雁宜在接著的女單不敵排名12的高橋沙也加,兩隊場數打成1:1.。

張德正及楊銘諾在男雙為港隊先拔頭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雁宜不敵高橋沙也加 本網記者攝
高橋沙也加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一哥」伍家朗在之後的男單鬥日本的古賀穗,首局先贏一局下接著竟大敗9:21,要靠第三局「刁時」下贏25:23,局數贏2:1。家朗在取得決勝分後振臂高呼,他解釋道:「第一次在香港出戰團體賽有一定壓力,與香港公開賽不同,加上對球場燈光及風向未及適應,完場那刻(振臂高呼)是一種壓力的釋放。其實也有想過第二局會太幅落後,因那邊場區是順風,一時之間未能適應。」他又謂全英賽回來後,球迷對自己有一定期望,成為今仗另一種壓力。

伍家朗力戰下終以2:1擊敗古賀穗 本網記者攝
家朗拿下決勝一分後振臂高呼 本網記者攝
古賀穗 本網記者攝

尾二一場賽事由吳芷柔夥拍袁倩瀅鬥櫻本絢子及高畑祐紀子,港隊在首局尾段連失七分,終以10:21先輸一局。面對著世界排名11的組合,排名40的「吳袁配」確實未能招架,終再輸14:21,局數輸0:2,兩隊場數再次平手。最後的混雙賽事由周凱華、麥喜俊鬥東野有紗及渡邊勇大,結果連輸10:21及3:21。港隊雖然以場數2:3落敗,但同組只有兩隊下仍晉級8強。

吳芷柔 本網記者攝

周四賽事完結後隨即進行抽籤,港隊將在8強戰鬥中華台北,其中伍家朗將在男單鬥排名32的王子維,香港隊將在周五(3月22日)晚上7時在灣仔新伊館登場。

8強對賽表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