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英軍5球大勝捷克 赫臣奧杜爾成正式國際大賽最年輕代表

@ UPower

禾確特首次披甲時只有17歲75日,但當時鬥匈牙利一仗只屬友賽。

「三獅軍團」英格蘭在這日深夜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A組,憑史達寧上演「帽子戲法」加上哈利卡尼及對方「烏龍球」,5球大勝捷克。賽事另一焦點是後備入替的車路士翼鋒赫臣奧杜爾,以18歲135日,成英軍在國際大賽中最年輕的一隊成員。

Getty圖片

效力曼城的史達寧個人連入3球外,在上半場亦搏到12碼,哈利卡尼操刀射入。戰至70分鐘赫臣奧杜爾入替史達寧,打破前曼聯鋒將鄧肯艾活士(Duncan Edwards)成英軍在國際大賽中最年輕披甲成員。雖然首次代表一隊,但此子絕不怯場,英軍第5個入球正間接由他炮製,門將雖撲出他的遠射,但守衛卡拿斯撞入自己龍門,英格蘭結果大勝5:0。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原本奧杜爾應代表英軍U21參加鬥波蘭U21的友賽,不過一隊接連有史東斯、戴爾夫、羅夫度斯卓克及拉舒福特因傷退隊,終獲英格蘭領隊修夫基提拔至一隊,更隨即首次披起三獅兵團戰衣。奧杜爾指成英軍大賽中最年輕成員,心情難以形容:「能夠代表一隊是一種光榮,很想感謝每一位支持我的人,有機會在英軍球迷面前表現感覺很奇妙,難以置信。」效力多蒙特,同樣18歲的辛祖這日是首次為英軍一隊上陣,但年紀比奧杜爾大超過7個月,無法打破紀錄。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