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與米蘭復刻「伊斯坦布爾之夜」 神奇隊長謝拉特演絕殺

@ UPower

不少球迷仍然回味當年紅軍神奇奪冠。

2005年的歐聯決賽由利物浦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與AC米蘭交手,紅軍當時在上半場已落後三球,但換邊後神奇追平,更憑互射12碼勝出,不少利物浦球迷仍津津樂道。利物浦基金會昨日舉行了一場友賽,由謝拉特領軍的利物浦傳奇,鬥AC米蘭傳奇,復刻「伊斯坦布爾之夜」。紅軍靠科拿及施斯入球領先2:0,但之後被派路及彭卡路攻破大門,「神奇隊長」謝拉特完場前1分鐘「絕殺」,助球隊贏3:2。

LFC官網圖片

部分上陣的球員已白髮蒼蒼,部分更有大肚腩,已變成「無速度,唔夠快,跑得慢」,但如派路所指「足球是用腦袋,腳只是工具(Football is played with the head. Your feet are just tools)」,每個上陣球員傳接功架依然。當年有份踢歐聯決賽的成員,部分仍有在這場慈善賽上賽,利物浦這邊有謝拉特、查奧爾、杜迪克、路爾斯加西亞、施斯、史米沙等等;而AC米蘭一邊亦有派路,迪達、卡富、卡卡、加度素等。

LFC官方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LFC官網圖片

科拿25分鐘接應格連莊臣傳送快腳撞入,加上施斯51分鐘突破越位射入,利物浦領先2:0。不過中場大師派路61分鐘回敬招牌罰球,加上78分鐘彭卡路遠射,兩隊踢成2:2。這場慈善賽為照顧一眾「老人家」,全場只有80分鐘,謝拉特完場前再上演神奇一幕,假動作騙過守衛,以右腳射遠柱入網,助球隊贏3:2。

謝拉特賽後表示披上利物浦球衣仍然感到壓力:「相信我,我仍然感到壓力,應該已刻我的腦內。現時我的集中力都在格拉斯哥流浪,但我仍然會留意著晏菲路,我希望球員能突破自己的界限,我那時會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LFC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