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盃外】茹子楠一箭定江山 下仗鬥朝鮮成出線生死戰

@ UPower

上半場嘅12碼應該嚇親唔少港足fans?

U23香港隊周日(3月24日)於蒙古進行第二場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結果憑茹子楠下半場入球,以1:0擊敗蒙古,能否以首名直接出線還看下仗鬥實力最強的朝鮮。

足總提供圖片

主教練安頓賽前已明言陣容與上仗賽和新加坡1:1會有不同,結果孫銘謙及林樂勤連後備名單亦沒有入選,未知是否留力最後一仗鬥朝鮮。港隊在上半場26分鐘幾近失守,隊長胡晉銘禁區侵犯對方球員,被判罰12碼,幸對方操刀射失,港隊未至落後。換邊後港隊先後換入鄭展龍及安永佳加強進攻火力,結果戰至71分鐘,安永佳於左路禁區邊橫傳,伏兵遠柱的茹子楠撞入,港隊結果靠這個入球贏1:0。同組的朝鮮在早場與新加坡踢成1:1,賽後與香港同得4分,但黃牌數較香港少,因而暫列小組榜首。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入球功臣茹子楠形容對方射失12碼是上天給予的幸運,又指鬥朝鮮一仗會努力全取三分:「最後一場當然是希望拿三分,這樣做是最穩當,能夠首名出線,但防守部署上要再加強,始終對方的組織相當不俗。」茹子又指5日內踢3場身體仍能應付,指體能教練皮亞茵有安排恢復課,相信問題不大。香港隊最後一仗,將在周二(3月26日)下午1時鬥朝鮮。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