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德國作客3:2絕殺荷蘭 路維:我們未有失去信心

@ UPower

一場入球騷,鬥到最後才分高下?

Getty圖片

2020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賽事,德國憑藉馬高舒侯斯完場前絕殺,作客3:2擊敗對手,是23年來首次作客荷蘭贏波。德國主帥路維賽後強調球隊未有失去信心,今場終於實力運氣兼備。

德國隊在上場友賽塞爾維亞踢成0:0,今場作客面對荷蘭反客為主,15分鐘已經有尼高舒侯左路傳中,造就利萊辛尼抽入,34分鐘更有基拿比接應長傳推過雲迪積克在內的兩名守將射入。德國領先兩球之下,換邊後卻被迪比一傳一射追平,此子先在48分鐘傳中予中堅馬菲斯迪歷特頂入,63分鐘又接應韋拿杜姆傳送施射追平2:2。然而,德國在90分鐘憑藉馬高列奧斯傳中予尼高舒侯斯鏟射得手,以3:2絕殺荷蘭。德國獲勝後與首輪贏波的荷蘭同得3分,壓過荷蘭升上次席,排榜首是兩連勝的北愛爾蘭,他在今輪以2:1擊退白羅斯。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自去屆世界盃決賽周出局之後,德國隊近期又放棄拜仁慕尼黑3子曉姆斯、謝路美保定及湯馬士梅拿,加上早前友賽悶和塞爾維亞,令到這架德國坦克飽受抨擊。不過今場德國展示鬥志,路維說勝利來得及時:「上半場我們完全控制大局,踢得非常完美。下半場我們的失球時間很差,但這是年青隊伍需要經歷的過程。我們沒有失去信心,今天我們有一點賭運,這是過去的比賽中欠缺的東西。」

AP圖片
馬高舒侯斯表現活躍。 Getty圖片
馬高舒侯斯門前鏟入。 AP圖片
Getty圖片

攻入致勝一球的馬高舒侯斯說感覺完美:「入球感覺太好了,這場勝利對於所有人都很重要,我將一切氣力放在右腳之上,幸好這個射門最終入了。也許下半場一開始我們太注重防守,但整體來說我們因為今場重拾信心。」

荷蘭輸波之後,主帥朗奴高文說他要負責任:「在85分鐘的時候,我有預感德國可能會入波。當時我們在後備席討論到底要如何去做?到底我們應該換尼敦阿基,還是換一個攻擊球員去進攻?也許那是一個更好的做法。我們太易控失波,加上德國有好的進攻球員,我們實在給予對手太多空位進攻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