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古恩宣佈退出阿根廷國家隊:相信不少人會感到高興

@ UPower

大部份人,也只記著希古恩的不好?

Getty圖片

車路士前鋒希古恩宣佈退出阿根廷國家隊,他形容自己在國家隊的時間已經來到終結,又對球迷對他的批評作出反擊。

希古恩在近兩仗阿根廷友賽都沒有獲得征召,這日終宣佈退出國家隊:「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想我在阿根廷的時間已經來到終結。相信不少人都會此感高興,現在開始我會以局外人身份看阿根廷的比賽,我已經向教練史卡朗尼說出我的看法。」

希古恩又指退出是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以及更集中在車路士的比賽:「英超確實是太具競爭性,我希望能集中並完成與車路士的承諾。」

Getty圖片
14世界盃決賽,希古恩越位入球。 Getty圖片
聶凌峰與希古恩交手。 Getty圖片
2014年,香港隊隊長陳偉豪友賽阿根廷時防守希古恩。 Getty圖片

這名31歲的前鋒又批評人們只記著他錯失的入球:「我肯定說當我在2014年世界盃8強攻入比利時的入球,全世界球迷也在慶祝,但他們往往只記著我的不好。當你惡意批評一個人時,其實他身邊所有人也受害,我看到我的家人所承受的壓力,但我已為國家隊負出所有。」

希加恩自09年11月首次代表阿根廷,合共上陣75場並攻入31球及13個助攻,但自世界盃後便沒有再入選國家隊。

2014年世界盃,阿根廷憑希古恩入球擊敗比利時,踢入四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2014年世界盃決賽,這位敗家仔未能把握德國隊犯錯回傳,在半單刀推入禁區前夕心急一射出界,令到藍白軍團錯失第3次高舉世界盃的機會。15年美洲盃決賽,阿根廷鬥智利踢到互射12碼分高低,希古恩又和班尼加射失,再次成為罪人。

2014世界盃決賽,德國對阿根廷。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