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董事局換屆 6月28日選出新主席

吳家祺 @ UPower

4月至6月,足總董事局將迎來競選時間。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總會在周五(3月29日)晚上舉行周年同人大會,總幹事袁文川宣布今屆董事局改選事宜,其中4月29日至5月19日將接受提名選出新任董事局成員。主席梁孔德屆時將會完成任期,足總將會迎來新人上場。

新一屆董事局的選舉,將會選出新任會長、主席,各自為期4年,這兩個職位原本是由霍震霆及梁孔德擔任。此外,也會選出兩名與球會有聯繫之董事,現時擔任這兩個位置的人是康寶駒及梁芷珊(已離任)。另外,也會選出兩名與球會沒有聯繫之董事,現時是霍啟山及何君堯出任。至於4位董事局特別顧問,包括周文亮、伍健、麥敬年及莫耀強,任期也即將屆滿。

足總主席梁孔德上任已經12年,按例不能再次競選主席,未來將有新人上場。根據選舉日程,今屆董事局選舉提名期為4月29日至5月19日,提名核實期為5月20日至5月24日,提名上訴期為5月25日至27日。至於參選名單確認,將在6月10日完成,然後6月28日進行選舉投票,選出新一屆董事局的會長、主席、兩名有球會聯繫董事以及兩名沒有球會聯繫的董事。

至於現任董事局成員之中,副主席貝鈞奇、董事王威信、許國定、單日堅及邱浩波任期直到2021年,屆時與新選出的董事局成員攜手合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梁孔德任期即將屆滿。 本網記者攝
6月10日,外界將會知道新屆董事局選舉名單,足總強調一切資訊會公開透明。 本網記者攝

此外,體育專員楊德強周五晚上也有出席足總周年同人大會,他提到《力爭上游- 萬眾一心》的策略計劃將在下年3月完成,政府也有派員了解球圈情況並製作中期報告檢討成效。楊德強指,現時草根足球、女子足球及社區推廣方面的工作的確有進步,但在港超聯入座率、宣傳以及香港隊成績方面仍有改善空間。

他又指政府角度是樂意繼續支持,但仍然要和足總保持溝通,了解未來發展方向:「政府的角色不是落場踢波,而是交予足總的專業意見去決定如何發展。足總要和所有持份者溝通,然後再找出未來方向。到底是未來5年、或者N年的發展,要考慮大家意見之後再去傾談。」

楊德強又解釋,政府撥款予足總之後一直被人批評是用來聘請員工,未能直接惠及足球圈,他說其實馬會同樣有撥出相對款項予足運發展,主力用在青少年足球方面。

體育專員楊德強出席足總周年同人大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政府推出新計劃,容許以總會名義申請配對基金舉辦盛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