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奧運外圍賽日程出爐 亞洲區賽事11月上演

@ UPower

香港男、女子隊想通往東京奧運,關鍵就在11月?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方圖片

世界欖球總會宣布七人欖球奧運各個洲份的外圍賽賽程,賽事由6月至11月,屬於亞洲區的賽事將在11月上演。

在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排名前4的男、女子隊,將會直接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劵。其餘隊伍,將會參加各個洲份的外圍賽來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方圖片

男子組方面,在亞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南美洲及北美洲這6個區份,每一區只有冠軍才可以晉級。女子組大同小異 ,在北美洲區份、如果已經有兩隊在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取得奧運入場劵,那麼北美洲區就不會有外圍賽晉級躋身奧運的資格 。此外,日本男、女子隊因為身為東道主,會自動獲得參賽資格。

4支世巡賽隊伍、6支外圍賽晉級隊伍、東道主日本隊以外,最後的入場劵就要靠遺材賽。在外圍賽剩下的兩支最高排名球隊,每組兩隊、合共12隊將會參加遺材賽,爭奪最後的入場劵,成為12支東京奧運七人欖球賽的代表。

World Rugby官方圖片
日本今年將舉行欖球世界盃。 World Rugby官方圖片

世界欖球總會主席博蒙特(Bill Beaumont)說:「今年七欖比賽會特別重要和刺激,因為大家正在爭奪奧運入場劵,我們期待由外圍賽開始的奧運旅程,直到明年東京奧運上演。」2020東京奧運七欖比賽,將於2020年7月27日至8月1日舉行,地點是新國立競技場。此外,為了凝聚體育盛事氣氛,日本將在今年9月20日至11月2日舉辦2019欖球世界盃,有20支球隊角逐錦標。


七欖奧運外圍賽日程
日期 區份 地點 組別
6月1至2日 南美洲區 秘魯利馬 女子組
6月29至30日 南美洲區 智利聖地阿哥 男子組
7月6至7日 北美洲區 開曼群島喬治城 男、女子組
7月13至14日 歐洲區 法國科洛米耶爾 男子組
7月13至14日 歐洲區 俄羅斯喀山 女子組
11月7至9日 大洋洲區 斐濟蘇瓦 男、女子組
11月9至10日 亞洲區 廣州 女子組
11月23至24日 亞洲區 韓國仁川 男子組
待定 非洲區 待定 男、女子組
2020待定 遺材賽 待定 男、女子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