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仔」走出2月三分命中率低下困境 竟然全靠隱形眼鏡?

@ UPower

雖然聽落好似好神奇,但其實「咖哩仔」患有一種叫「圓錐角膜」嘅眼疾,所以帶隱形眼鏡矯正視力係非常正常,但係......咁姐係以前「咖哩仔」都係眼濛濛咁射波?

金州勇士射手史提芬居里在2月至3月初,經歷了一段手感冰冷的時期,由美國時間2月2日至3月18日,其三分球命中率為36.6%,較生涯三分球命中率43.6%為低。不過稍後時間「咖哩仔」手感全面回歸,於美國時間3月29日更一場轟入11球三分球,「咖哩仔」揭露當中秘密,原來是與隱形眼鏡有關?

AP圖片

近期史提芬居里連續9場至少投進5球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48.7%,有記者問究竟他經歷了哪些轉變呢?他直接說出秘密:「我開始戴隱形眼鏡了,我很認真的說。」他續指:「我一直都以『矇眼』的方式去看事物,對我來說是件普通的事。」

AP圖片
AP圖片

根據報道,史提芬居里指自己患有一種叫「圓錐角膜」的眼疾,將導致持續性的角膜薄化,並引起各種眼退化,而「咖哩仔」就因此有散光。記者笑問:「那以前你就像瞎了?現在你能看見了?」而史提芬居里亦直言:「就是這樣,就似是整個世界打開了。」史提芬居里曾於一季投進402個三分球,目前31歲的他正生涯投進2469個三分球,居於NBA紀錄的第三位,未來眼睛變得更好的他,或許能打破更多紀錄。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