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足教練簽兩年6月頭炮友賽中華台北 芬蘭人麥柏倫:建立不被輕易擊倒的球隊

容逸富 @ UPower

不設試用期、簽約兩年,首場賽事是6月11日主場鬥中華台北。

香港足總這日(4月9日)宣佈曾任芬蘭國家隊主教練的麥柏倫,正式上任港隊主教練一職並簽約兩年。這名52歲的芬蘭籍教練表示希望為球隊建立個性,成為一支不會被輕易擊倒的球隊。

麥柏倫成為港隊新任主帥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上任主帥加利韋特上任僅3個月便離任,在去年12月轉投日乙球會東京綠茵擔任主帥。港隊經歷近4個月的「空窗期」後,終於由麥柏倫成為港隊的新舵手,他亦是首度來到亞洲擔任代表隊主帥。在足總正式宣佈前已有傳聞報道麥柏倫上任的消息,有球迷擔心他是否熟識亞洲以至是香港足球,麥柏倫解釋道:「我明白球迷會爭論是否應該邀請一名外國人擔任港足主帥,我想要認識球隊不會花費太多時間,我會與教練團隊開會,看港隊之前的比賽,這不會是太大問題。|麥柏倫指會付出所有令球隊進步,希望與球會教練及球員保持密切的關係,令球隊成長。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不論是球員年代或成為教練後,很大部份時間都在英格蘭及蘇格蘭生活,但他指不會將歐洲戰術硬套於港隊球員身上:「應該要以球員本身能力制訂戰制,只有他們願意做及能力範圍以內,他們才會做得好。我希望建立一支不容易被擊倒、有風格的球隊,這不是負面的意思,不易被擊倒有很多方面的意思,希望我的到來讓球隊以至整個香港足球有改善。」

政府對足總的資助到下年3月便結束,按道理合約應只有不足一年,但足總主席梁孔德指與麥柏倫簽下兩年合約:「只有一年他根本不能做甚麼,因此即使政府不再資助足總,董事會亦已通過運用足總的儲備,會為麥柏倫支付餘下一年的薪酬。」

本網記者攝

現年52歲的麥柏倫球員時代擔任前鋒,在英格蘭及蘇格蘭頂級聯賽打滾,效力保頓、狼隊、喜伯年、登地聯等多支球會,亦曾為芬蘭國家隊72場。轉任教練後曾先後成為芬蘭及拉脫維亞國家隊及不同球會的主帥。麥柏倫上任後,主要任務是9月的世界盃外圍賽,以及12月底在韓國出戰東亞盃決賽周,香港屆時將依次序對韓國(12月10日)、日本(12月14日)及中國(12月18日)。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