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迪「最後的主場賽」貢獻30分 熱火33分大勝76人

@ UPower

最後探戈,韋迪最後的熱火主場賽終於來臨,不過另一邊廂活塞贏灰熊,熱火都係無緣季後賽。

韋迪本季宣布退役,並把此季名為「最後探戈」,每場賽事都是可一不可再,而來到美國時間周二(4月9日),隨著常規賽賽季即將完結,邁阿密熱火主場迎擊費城76人便成為了韋迪的最後主場戰。就如前洛杉磯湖人名將高比拜仁,韋迪的最終戰也是亮麗非常,貢獻30分帶領球隊以122:99大勝。

AP圖片
AP圖片

是役充滿了人情味及各種回憶,球隊為了韋迪安排了各種致敬畫面,例如賽前便在椅子上鋪滿了寫上「3號,傳奇」的布,在場館外也有韋迪的展板,比賽前播放了致敬的短片,又讓韋迪發表感言,甚至乎本季首70場比賽韋迪都是後備上陣,但是役他就如以往的自己,以正選身份上陣,打足34分鐘。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韋迪以正選身份上陣(AP圖片)

76人有岩比特及雷迪克休息,在陣容未圓滿的情況下,除了首節曾領先6分外,其餘時間均由熱火領放,熱火最多更曾在第四節領先35分,當中韋迪以43.5%的命中率,貢獻全隊高分30分、3個籃板及3個助攻,能帶領球隊獲勝無疑是個最好的結局。

AP圖片
AP圖片

韋迪於賽後模仿贏得總冠軍的那一年,再度站上枱上慶祝,他大叫「韋迪的縣」,最後一次慶祝,他以一句「我愛你」作結。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到現在還是被韋迪的表現所震撼:「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見過他無數次使用屬於他的技巧得分,但他今晚的表現,還是令我很驚喜。」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韋迪於主場最後一役,最後一節轟入14分,這是屬於他的晚上,即使是役贏得毫無懸念,但專程為他而來的20153個球迷並沒有失望。「我是這個城市最感恩的人。」韋迪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另一邊廂底特律活塞逆轉挫孟菲斯灰熊,熱火無緣晉級季後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