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1」沈靜的離去 奴域斯基宣布退役

@ UPower

奴域斯基同韋迪係兩款退役方法,但同樣感人。

達拉斯獨行俠近期不停宣傳「41.21.1」這三個數字,來到美國時間周二(4月9日)獨行俠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終於知道這一連串數字的秘密,就是「41號」的奴域斯基征戰了「21季」,今年是他最後「1季」,他與韋迪一樣攻入30分,帶領球隊以120:109擊倒有哥羅福特轟入51分的太陽。

AP圖片
AP圖片

「就如你們的預期,這是我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奴域斯基於賽後站在鎂光燈下,說了這一句,全場觀眾先發出心碎的聲音,但是用了數秒回復後紛紛為他歡呼,他亦不禁流下淚。與韋迪的「最後探戈」不同,奴域斯基及獨行俠始終保持神秘感,來到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奴域斯基才在全場球迷觀看下宣布消息。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除了首節落後1分,獨行俠全場領先,最多曾領先32分。奴域斯基上陣近33分鐘,以31投11中貢獻季度高分30分、8個籃板及3個助攻,而獨行俠的「未來」當錫則貢獻「大三元」,得21分、16個籃板及11個助攻。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雖然賽前未有任何宣布有關奴域斯基退役的事,但是獨行俠早在場內外佈置好,同時又再賽後請來一眾名宿與奴域斯基道別,包括巴克利、柏賓、布特(Larry Bird)、首位德國球員舒普夫(Detlef Schrempf)及甘普(Shawn Kemp),極有誠意。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奴域斯基為「一生一球會」的典範,這個球場是他球員生涯一生的主場,要宣布離開時,難免感觸非常,在流淚後,他慢慢答謝他想答謝的人:「古班、教練們,不只是今晚,而是21年,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令你們乘坐了過山車,但經歷高高低低你們都陪伴我、支持我。」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也很感激我的隊員支持我,今年我的身體很難受,但是所有人都支持我,我大概曾與200名球員合作,太多人要答謝了。也很感謝太陽隊在這裡,讓我投進數球,即使哥羅福特偷走了我的表演,我有少許憤怒。」奴域斯基笑說,全場球迷立刻噓哥羅福特,而哥羅福特亦把毛巾蓋住自己,場面搞笑。在流淚、歡呼、笑聲的環境下,奴域斯基宣布退役,默默地以球員身份離開獨行俠主場。

AP圖片
AP圖片

雖然奴域斯基正式從球員身份退役,但有記者指隊員知道奴域斯基希望繼續與獨行俠同行,而球隊亦計劃為他設立一個特別的位置,球迷可期待一番。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