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比18局激戰挫威廉斯 中國賽奪冠兼鎖定季末第一

matthewli @ UPower

今個職業桌球賽季壓軸戲——世界桌球錦標賽前最後一項排名賽中國公開賽昨晚完結,英格蘭球手沙比與威爾斯球手威廉斯激戰18局、局數10:8贏出這場雙方攻、守質量甚高的比賽,收穫賽季第4冠之餘,更提早鎖定賽季末世界第1的位置。

沙比(左)戰勝威廉斯 (Worldsnooker圖片)

本賽季前,沙比只拿過7次排名賽冠軍,而今季的爆發就證明這個「世界一哥」的實力。奪冠即可重返世界排名前16、毋需經外圍賽爭世錦賽正賽名額的威廉斯無愧「金左手」的外號,第3局就打出單桿124分,不過,沙比表現過之而無不及,前4局兩度單桿破百之下3:1領先,但威廉斯仍賣力追近至4:5完結昨午的比賽。

昨晚進行的第2節賽事,威廉斯一舉扭轉形勢局勢反超前7:6,沙比單桿95分拿下第14局追至7平,第15局纏鬥50分鐘後威廉斯取勝、再度領先。狀態大勇的沙比往後2局打出單桿70分、124分,局數9:8拿到賽點並且在第18局獲勝。

沙比 (Worldsnooker圖片)

2名球手昨仗表現很高水平,進攻極具質素、防守球位置控制上佳,獲85000英鎊冠軍獎金的沙比賽後稱:「機會來臨時我們就得分、安全球也打得很好,我們在這場表現出色。總括而言,我們都沒犯太多錯誤,勝負分野只在幾個球的處理之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