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池計時賽】何詩蓓單日奪兩項奧運A標 美國訓練助急速成長

容逸富 @ UPower

何詩蓓稍後時間都會返回美國訓練及生活?

何詩蓓在體院舉行的長池游泳計時賽中,成功達到奧運100米及200米自由泳A標,成為首位泳隊代表肯定出戰東京奧運。不過在這個成就背後,她亦付出了不少。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去年,Siobhan的身型比以往更健碩,這或許是她為達到東京奧運資格而努力的證明之一,她說是因為在美國訓練培養出來:「在美國時負重訓練比以往更多更重,但為了游得更快,就是要在每樣細節做得更好,可能過程中會很辛苦,但是值得的。」她又指在美國與香港的訓練相當不同,前者每次練者集中訓練一樣項目,加上隊內的隊友都希望有表現,隊友之間互相競爭推動進步。

本網記者攝

Siobhan這次返港出戰可說是「快閃」,周六返港,周日出戰,周一早上便返回美國,但也無礙她游出兩項奧運A標。返回美國除了是繼續訓練外,還有是一圓她十多年學業上的一個夢想:「很期待畢業禮,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畢業禮,當我幼稚園畢業遇上沙士,小六時有豬流感,到中學因8月便到美國大學報到,缺席了中學在11月舉行的畢業禮,所以這將會是我首個畢業禮,所以很期待。」

本網記者攝
何詩蓓打破自己保持的女子100米自由泳紀錄 本網記者攝

這屆的世錦賽繼在七月南韓光洲舉行,Siobhan因而決定棄戰同樣在七月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希望在世錦賽爭取佳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