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執導電影《中國女排》 預定2020大年初一上映

@ UPower

在2020東京奧運的年份,將有一套屬於中國女排的電影上演?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電影《中國女排》在周二(4月16日)於福建漳州女排訓練基地訓練舊館舉行「不忘初心,共同出發」的啟動儀式,並有導演陳可辛、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前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等人現身。陳可辛表示希望指出中國女排的奮鬥精神,敢打、敢拼,每一分都不放棄。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女排在1981年和1985年世界盃、1982年和1986年世錦賽、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冠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五連冠」,令到「女排精神」名揚四海。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1978年亞運會,18歲的國手郎平第一次亮相國際大賽,當年16歲的陳可辛就坐在現場觀看比賽。同年代成長的人歷經多少歲月,陳可辛在拍攝電影《李娜傳》之後,也將鏡頭對準了中國女排,並且花上兩年時間觀察她們的故事,包括去年雅加達亞運會前夕,他飛往寧波北侖訓練基地探班,又和郎平教練交流整理《中國女排》劇本。去年世錦賽,他又去了日本橫濱現場觀看準決賽,感受中國女排「每分必爭,永不放棄」的精神。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陳可辛表示中國女排的題材非常之多,要濃縮成兩個多小時的故事是非常困難,劇本創作是目前壓力最大的部份。他更表示為此進行了兩年時間的採訪,收集的素材可以拍出5部女排電影之多。此外,由於要展示球員的精湛技術,劇組決定起用現役運動員參加拍攝,但就要花時間協調訓練、演戲和排戲,希望還原到真實的比賽感覺。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影片海報發布之後,郎平也第一時間在微博分享消息並且留言,寫上「期待已久,共赴新征程」的字眼。海報主體是一隻白色的排球特寫,見到排球上有破損的表皮,寓意中國女排在過去幾十年所經歷的風風雨雨。這套令人期待的電影作品,暫定在2020年大年初一上演。

《中國女排》電影海報充滿故事感。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