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中國4×100接力隊命運迴異 男子隊DQ女子隊封后

@ UPower

中國男子隊功虧一簣?

AP圖片

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4x100米接力賽項,中國男、女子隊原本雙雙奪冠,但前者因為因踩線犯規而取消成績。

首先進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賽,中國隊派出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因為競爭對手巴林隊差點跌棒令進度拖慢,結果中國隊以42秒87封后,同時刷新了賽會紀錄。上個紀錄是2015年亞錦賽,當時四棒是陶宇佳、袁琦琦、林慧君和韋永麗,時間是43秒10。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男子4x100米接力賽,中國隊四棒依次是吳智強、謝震業、梁勁生和江亨南,4人跑出38秒88原本是冠軍,泰國隊以38秒99獲得亞軍,中華台北隊以39秒18獲得第三。不過,中國隊被判踩線犯規,最後變成泰國奪冠,中華台北亞軍,阿曼第三。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相比起2015年世錦賽,莫有雪、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拿到亞軍的組合,今次亞錦賽決賽陣容只有謝震業一人是老面孔,謝震業說期待在國際賽場上展示新組合,不應該停留在過往。此外,他也期望有腰傷的隊友蘇炳添能夠康復歸隊。5月份日本將有世界接力大賽及國際田聯世界賽大阪站,未知蘇炳添能否趕及屆時參賽。今屆亞錦賽將在今日煞科,謝震業成功晉級200米決賽,將會力爭獎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