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兵賽】杜凱琹反勝石川佳純 8強將鬥中國球手陳夢

@ UPower

最尾一局連搶5分取勝,確是令人振奮。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正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演,昨日(4月24日)香港時間晚上上演女單16強,港隊的杜凱琹與日本的石川佳純打足7局,杜凱琹在關鍵的第7局試過落後5分下追上,終贏局數4:3晉級,8強對手將是中國球手陳夢。

杜凱琹反勝石川佳純晉女單8強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世界排名12的杜凱琹面對排名第6的石川佳純,一開賽便連贏兩局11:6。石川到第三局終搶回氣勢以11:7追近,但杜凱琹隨即以11:9回敬,局數拉開至3:1。不過這日對「阿杜」最大考驗或許是體能,先在中午的女單32強擊退隊友李皓晴,之後再夥拍李皓晴出戰女雙16強淘汰埃及組合,來到晚上10時多再應付這場女單16強。

杜凱琹與李皓晴與女雙合作,以局數4:0擊退埃及組合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李皓晴不敵港隊隊友杜凱琹 女單32強止步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在接著的兩局分別輸4:11及6:11,杜凱琹與石川佳純局數打成3:3,要打決勝的第7局。「阿杜」一開賽便落後0:5,但之後一步步追上,更試過打至9:9平手,「阿杜」頂著壓力下再連取兩分,以11:9再贏一局,局數贏4:3晉級,8強對手將是中國的陳夢,兩強將於香港時間周四晚上10時交手,但實際時間按比賽狀況而定。

蘇慧音於16強止步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同日還有另一場女單16強賽事,但蘇慧音局數2:4不敵平野美宇出局,之後與吳穎嵐出戰女雙16強又不敵朝鮮組合;男雙16強方面,黃鎮廷/何鈞傑在決勝局落後5:9下反勝,以局數4:3淘汰中華台北組合,成功晉級8強。何鈞傑/李皓晴亦有出戰混雙,結果以0:4不敵丁寧/樊振東組合,無緣4強。

(右)黃鎮廷與何鈞傑憑決勝局逆轉,淘汰中華台北組合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