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劉詩雯挫吉川真晴石川佳純 中國奪世乒賽混雙冠軍

@ UPower

中日決戰,會否就是下屆東京奧運乒乓球賽的主調?

AP圖片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香港時間周五(4月26日)去到第6日,混雙決賽由許昕/劉詩雯對衛冕的吉川真晴/石川佳純,結果中國隊以局數4:1取勝,拿下今屆首個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11:5、11:8、9:11、11:9、11:4,許昕/劉詩雯的組合在決賽發揮穩定,順利擊敗吉川真晴/石川佳純拿到冠軍。許昕說,他們這對拍檔練了半年,之前是斷斷續續地練,在卡塔爾公開賽時就有進行系統訓練一段時間,這次勝利證明付出沒有白費。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劉詩雯也表示之前的閉關訓練很辛苦,她說:「尤其是混雙跟單打,是各佔一半的訓練。今天發揮出我們的水平,但還有細節和空間可以做得更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除了混雙金牌之外,劉詩雯在女單4強以局數4:2後上反勝隊友丁寧打入決賽,將與隊友陳夢爭后。比賽中,劉詩雯在第5局更是毫不客氣地賞了丁寧一局11:0,有球迷說「一分也不讓似乎太殘忍」,但劉詩雯賽後採訪時說:「希望不留遺憾,認真打每一分是對對手的尊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