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內41個大三元平「大O」紀錄 韋少:這是特別的一晚

So hin pok @ UPower

NBA常規賽,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場面對密爾沃基公鹿,韋斯卜克成功追平「大O」奧斯卡羅拔臣在1961年至62年球季創下的紀錄,單季取得41個「大三元」,並助球隊以110:79勝出。

AP圖片

「韋少」於第三節便已奪得大三元,取得12分、13個籃板及13個助攻,同時因球隊長期以大幅度領先,很早便成為「垃圾時間」,韋少亦不需再落場搶分,數據亦就此凍結。韋少成為自1961年,單季取得41個「大三元」的球員,同時本季尚有6場比賽,相信韋少有望破紀錄。就在韋少達成「大三元」的一刻,現場球迷站起鼓掌並高呼「MVP」,當球賽停頓時,球證也特地持著籃球讓現場播報員有時間宣布這一歷史時刻,韋少也向球迷揮手致意,他在賽後表示:「我感到驚呀,真沒想過比賽會為我而暫停,直到球證拿起籃球我才意識到這點。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我肯定不會忘記,能夠達此成就、在奧克拉荷馬達此成就,我感到光榮。」

AP圖片

公鹿戰況慘烈,全隊命中率僅得35.8%,「字母哥」安迪度安寶取得11分及10個籃板,米高比士利取得全隊高分14分,球隊吞下兩連敗。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