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黃炎堃喜獲職業生涯首球 干沙利斯奠勝認有人挖角

吳家祺 @ UPower

雖然前鋒未有入波,但理文的後衛今場殺上前線破網,成為一路奇兵。

干沙利斯慶祝攻入3:2。 本網記者攝

周六(4月27日)在旺角場上演的菁英盃決賽,理文及佳聯元朗兩支青春班激戰120分鐘,最後理文以3:2險勝封王。理文兩位入球功臣黃炎堃及干沙利斯各有故事,綽號「波仔」的黃炎堃總算憑藉表現爭一口氣,隊長干沙利斯更指自己已經有友會挖角,但留待季尾才細想去向。

26歲的黃炎堃曾是大埔青年軍一員,去季助元朗捧走銀牌賽,今季就在理文成為菁英盃冠軍,更在決賽攻入一球,也是他職業生涯首個入球。曾經試過無班落、轉行做地盤工作兼踢業餘聯賽,今季「波仔」再憑表現助理文勇奪冠軍,職業生涯的冠軍累積至兩個。

黃炎堃攻入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波仔今場在75分鐘親自殺上前線入波助球隊領先至2:0,一分鐘後在後防未能守住對方攻門失波,更被足總計作他擺烏龍,笑言「自己沒有掂到波」的「波仔」說,那一下真的令他非常不開心:「個下守唔住好唔開心,因為剛入波不久就好似累輸一球。但是我們謹記陳Sir的說話,要記得teamwork,大家一起再來過。」

上半季不時失分,令到理文一片愁雲慘霧,直到下半季菁英盃分組賽末輪險勝傑志3:2起開始轉順,「波仔」該役更是交出3次助攻創造個人紀錄,來到決賽又攻入一球,可以說是球隊封王路上的功臣之一。這位較少為人留意得到的球員說:「能夠在決賽攻入職業生涯第一球,的確是好開心,令我想保持住一直有表現。好像上次菁英盃對傑志交出3次助攻,也有人笑說我是『助攻之鬼』,可以說是用表現爭返一口氣。」

記者提到香港隊教練麥柏倫也在現場觀戰,是否想以表現爭取未來有機會入選?「波仔」卻直言「未諗到咁遠」,只是想在餘下兩場聯賽繼續幫助球隊爭取成績。

港隊主帥麥柏倫現場觀戰。 本網記者攝
鄭兆均角球交出致勝助攻。 本網記者攝
理文中堅余煒廉今季上陣次數甚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波仔」入球,理文隊長兼中堅干沙利斯在決賽頂入致勝一球,而且在賽事中累積6球成為神射手,他說是否由他入球不是最重要:「只要理文可以贏到波,由誰攻入這一球其實不是重要,只可以說自己是有點運氣吧。理文是相對上比較新的球會,我們都想為球會贏下獎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干沙利斯與小球迷合照,對於來季去向他仍未有定案。 本網記者攝

領先兩球、被追回兩球,理文在最後關頭反勝顯示韌力,干沙利斯說因為球隊鬥心十足:「即使失掉兩球,大家仍然努力地戰鬥,希望這份精神帶去最後兩場聯賽,我們要贏6分改善排名,同時是為了刺激年青球員成長。」問及新一季如何,干沙利斯直言自己有人挖角:「新一季如何,我仍然未知道,因為的確有其他球會向我挖角。只是自己想先完成今季比賽,其他事情容後再談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