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丁俊暉打入世錦賽8強 卓林普:羅拔臣才是奪冠大熱門

@ UPower

29歲的卓林普會否再入世錦賽決賽?

卓林普打入世錦賽8強。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階段,卓林普面對中國球手丁俊暉,香港時間周一(4月29日)晚上演的第3節比賽,卓林普後上連贏6局,以13:9反勝晉級8強,同時將雙方交手紀錄改寫為6勝6負。

兩位球手之前都打入過世錦賽決賽1次,但是都飲恨得到亞軍,其中卓林普是2011年不敵希堅斯,丁俊暉是2016年負予沙比手下。世界排名第7的卓林普說,自己今場比賽帶著非勝不可的決心出擊,務求每一分都搏盡。然而,他說去到8強階段都是高手,比賽只會越來越難打。

丁俊暉被卓林普後上擊倒。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外號「準神」的卓林普提及對手時非常謙虛:「我可能是今屆賽事表現最差的一位,要再努力提升現有水平,訓練再刻苦一點。羅拔臣才是奪冠大熱門,還有威爾遜,他們的演出是高於其他人。不過我仍然會努力作戰,去到越後階段我的信心會越強。」

丁俊暉無緣再次打入較後階段,但他大方地欣賞卓林普的演出:「卓林普打得很好,他的後勁凌厲,相反今場我沒有打出自己的水平。每個人都說他有能力贏世錦賽,我們儘管看著吧。」丁俊暉又指,稍後會花多一點時間陪伴出生不久的女兒,因為之前忙於比賽沒有時間這樣做。他也期待下個賽季來臨,但就不會逼得自己太緊。

希堅斯打入8強。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卓林普晉級之後,8強將對蘇格蘭球手麥佳亞,同線另一組合是卡達對加利威爾遜。此外,希堅斯和冰咸兩位前世界冠軍惡鬥,最終希堅斯贏局數13:11晉級8強,將與奪冠大熱羅拔臣交手。這條線的勝方,將與威爾遜或者基拔爭入決賽。

丁俊暉出局之後,將花多一點時間陪伴女兒。 丁俊暉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