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積士傳統捧盃星散? 雲達沙:我們不會打散全隊

@ UPower

1995年歐聯決賽,阿積士1:0小勝AC米蘭,是不少老球迷的回憶。

1995年的阿積士實力強勁,而且不少球員是青訓產品。 Getty圖片
AP圖片

1995年歐聯決賽,阿積士面對AC米蘭毫無懼色,最後阿積士小勝1:0捧盃。雖然AC米蘭有馬甸尼、巴里斯、波班、迪西里等一代名將,但是阿積士的陣容也是粒粒皆星。數數人腳,朗奴迪保亞、芬尼迪、奧華馬斯、列馬倫、施多夫、戴維斯、列斯加、法蘭迪保亞、列卡特、白蘭特、雲達沙,後備入替有簡奴和射入奠勝入球的古華特,這班阿積士球星放在那一隊都可獨當一面,秉承了阿積士青訓的金漆招牌。

阿積士90年代球星,芬蘭飛人列馬倫。 Getty圖片
芬尼迪是尼日利亞翼鋒。 Getty圖片

事隔24年,阿積士今屆又再次在歐聯一鳴驚人,雲迪碧克、大衛拿尼斯、薛耶治、法蘭基迪莊、杜辛泰迪治、馬菲斯迪歷特等主力全部都是實力份子,難免受到豪門垂青。其中,法蘭基迪莊早已被巴塞隆拿買走,中堅馬菲斯迪歷特都有離心,無論阿積士今季歐聯最終戰果如何,甚至是否可以包攬荷甲聯賽及盃賽成為三冠王,他們在季後賣人似乎已經無可避免。

Getty圖片
AP圖片
古華特形容在歐聯決賽入球捧盃,改變了他的一生。 AP圖片

1995年為阿積士把關的雲達沙,今天已是阿積士總監,這位沙場老將說球隊在夏天賣人是份然發生的事:「我們都知道這是阿積士的傳統,70、80、90年代都是這樣。賣走球員,然後又有空間讓新人成長,19、20歲的球員,只要花兩年多時間又可以去到一定水平。」

雲達沙進一步說:「不過我們不會一口氣賣走6至7人,阿積士需要保持競爭力。歐聯舞台正好證明我們的實力,為了繼續可以出戰,我們不會打散全隊。阿積士著重新老結合,好像杜辛泰迪治和戴利白蘭特等有經驗球員,帶起大衛拿尼斯等新星,令比賽變得可觀。」

大衛拿尼斯是另一位好波之人。 AP圖片
雲迪碧克,新一代阿積士球星。 Getty圖片
奧華馬斯及雲達沙兩位阿積士名宿現時是球隊管理層。 Getty圖片

雲達沙說,阿積士一直是量入為出,今季班費大約是9500萬歐羅。相比起外界重金買入球星強化陣容大搞,阿積士的「大搞」卻是另一方向,雲達沙說:「我們不會花太多錢在薪金之上,反而是花錢在青訓系統,花了1100至1200萬歐羅,很高興今場4強出賽陣容有4至5位球員是來自這個系統。我在1995年和戴維斯、施多夫、古華特和迪保亞兄弟一起踢決賽捧盃,24年之後,慶幸我們又有相似水平的球隊出現,踢著有阿積士風格的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