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拓荒者轉守法 利拿特手感冰冷照贏金塊

@ UPower

兩隊得分都唔過100,其實今場兩隊命中率都麻麻,不過拓荒者嘅韌性可以領先到尾。

美國時間周三(5月1日)NBA季後賽僅得一場賽事,波特蘭拓荒者作客丹佛金塊,即使主將利拿特的手感冰冷,但是拓荒者自首場落敗後轉變防守方法,嘗試阻截一切由祖基奇發動的攻勢,最終收到成效以97:90獲勝,系列賽以1:1追平。

AP圖片

除了首節金塊一度領先4分外,其餘時間均由拓荒者領先,不過作為進攻主力之一、「拓荒雙槍」的利拿特是役未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進攻節奏,17投5中僅得14分、4個籃板、4個助攻及2個偷球,不過麥哥林則得以40%的命中率得20分、6個籃板及6個助攻。

AP圖片

是役拓荒者能贏球,大程度上與改變防守方式有關,嘗試從各方位去限制對方的主力球員梅利及祖基奇,包括由小前鋒夏格列斯去防守梅利,另外每當祖基奇在低位持球便預備包夾等。這讓祖基奇的進攻方法大幅減少,不過金塊外線的低迷手感也是這場比賽敗陣原因之一。

AP圖片

另外,第四節金塊很大機會追回分差,全因他們共搶得了14個進攻籃板,其出手數高達27次,但命中率卻非常差劣,不足30%,此或許與運氣有關。「好消息是他們搶到了很多進攻籃板,但未能得分,他們在二次進攻得分僅24投8中,我們很幸運那未有傷害我們。」拓荒者教練Terry Stotts說。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