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爭標富力大埔周六廣州燕子崗決戰 楊正光妙計封殺伊高沙托尼

@ UPower

今季首場爆棚波,到底誰勝誰負?

楊正光與李志堅,到底誰能笑到最後? 本網記者攝

周六(5月3日)下午2時30分,R&F富力及和富大埔將在廣州燕子崗球場決戰,如果大埔贏波馬上封王,如果富力贏波則有機會後上爭標。兩軍主帥賽前都明言今場許勝不許和,富力教頭楊正光更說球隊會嚴防大埔的森巴軍團,特別有妙計封殺伊高沙托尼進攻。

現時大埔16戰35分排第1,富力16戰33分排第2,今場對決將會直接影響爭標形勢。今場賽事吸引了逾20位本地體育傳媒北上採訪,追逐聯賽冠軍走向。富力教頭楊正光指球隊已經為這場比賽準備了很長時間,絕對是許勝不許和。

燕子崗周六將迎來一場爆棚波。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倚重伊高沙托尼自由發揮。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下半季加入利馬及辛祖之後,與原有的伊高沙托尼及勞高合組森巴軍團,楊正光指早已經準備好妙計封殺伊高沙托尼這位大埔王牌:「伊高沙托尼的表現又好又穩定,上場對南區也是靠他臨完場前入球做英雄。我們對於幾位巴西鬼的能力瞭如指掌,近期已經不斷播帶讓球員了解他們的踢法。要封殺伊高有兩個方法,一是切斷輸送不讓他控球在腳,二是不讓他有機會和守將一對一,相信這樣可以拑制到伊高這位如此出色的球員。」光仔又指,上場聯賽對凱景的上半場踢得不好,但下半場換入陳俊樂及迪布利之後帶來變化,如何在今場對大埔時調動兵源都是勝負關鍵。

富力中場陳俊力上季效力大埔,今季因為富力以中超球會席位邀請令他心動加盟,但是輾轉之間要留在港超富力踢足一季。樂仔表示去到爭標最後關頭,現時不會多想:「今場是決定本季成敗的最關鍵一仗,現時無論如何都要贏波,專注最後兩場聯賽,其他事情之後再想。」

哈利及陳肇鈞都是大埔重要戰鬥力。 本網記者攝
門將曾文輝把守最後一關。 本網記者攝
伊高沙托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網記者攝

大埔方面,球隊在今日北上作賽前最後一課練習,而且周六會有北上球迷支持打氣,教練李志堅及各隊員現時仍然在「撲飛」給親友入場見證這場重要大戰。10多年前,李志堅帶領梁冠聰、黃威、李嘉耀等人由大埔踢青年軍起步,其後轉會多支球隊歷盡變化,今季再在大埔聚首甚至有機會爭標。李志堅說希望可以和這班子弟兵圓夢,贏取香港頂級聯賽冠軍:「好感恩可以和大家一起追夢,可能每個人的職業都有好多夢想,但未必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得到。無論如何來到這一刻,希望大家好好享受,盡全力去做。」

一班巴西鬼放森巴音樂自娛,放鬆心情。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又指,富力陣中有不少球員都曾經和他們一起共事,好像今場梁冠聰就會和效力富力的弟弟梁諾恆對決。今季多踢防守中場的梁冠聰說,自己很期待這場兄弟對決:「童年時和細佬在屋村互相對決飛鏟,受傷也不怕,到現在大家來到港超聯賽交手爭標,自己很有信心,很想贏細佬。不過,爹哋周六也會北上觀戰,無論如何他都是最大贏家。」阿聰又指,現有班底骨幹由曼聯超級盃時代開始踢到現在已經10幾年,如果最後贏到聯賽冠軍,將是他們故事內其中一段最圓滿的結局。

本網記者攝
先禮後兵。 本網記者攝
陳俊樂(左起)、楊正光、李志堅及梁冠聰賽前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