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傷患終贏聯賽冠軍 馮慶燁:受多少傷都要重新站起來

容逸富 @ UPower

馮慶燁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成為小朋友的榜樣。

和富大埔戲劇性反勝富力首奪港超冠軍,對守將馮慶燁來說是經歷如過火車一樣的感覺,不單是賽事本身,對他整個足球生涯也是,受傷、復出、不斷循環,他終於贏得聯賽冠軍,他希望這個冠軍證明給其他人看,即使有多困難,只要不放棄仍是可以達成夢想。

本網記者攝

大埔作客廣州燕子崗球場,只要今仗擊敗富力R&F便可首奪港超,但馮慶燁上半場的犯錯,令迪布利單刀得手,不少伴隨作客的球迷嚇一大跳,但最終大埔憑辛祖換邊後連下兩城,終反勝2:1奪冠。

26歲的馮慶燁形容,失球那一刻心情大受打擊:「我是一個守衛便需要承擔責任,但半場返回更衣室沒有任何一個人責怪我,大家互相幫助、鼓勵我,下半場我真的付出全力去挽救自己的錯誤,很開心最後贏得聯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慶燁多年的足球生涯經歷過最少4次的重傷,包括是球員惡夢的前十字韌帶,但他並沒有放棄,今季終於擺脫傷患穩定地為大埔上陣。

阿燁指自己大學畢業之後,其實可以選擇不錯的職業,但繼續當職業足球員是想證明自己的決心:「我不想其他人認為我是因傷而離開職業球壇,我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受傷,但我仍然可以繼續,終於現時全隊人憑藉努力取得聯賽冠軍。」

馮慶燁今場經歷高低起跌,上半場的犯錯,幾乎令球隊失落冠軍,但他指人生就是如此:「人怎可能沒有犯錯,但不要被犯錯影響自己。做人不應該放棄,要相信自己的目標,目標不容易達到,看看我受過多少傷都重新站起來了。我希望成為其他人的榜樣,做好自己、建立將來。」

堅家軍一眾子弟兵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