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 伍家朗帶傷上陣決賽飲恨

@ UPower

伍家朗加油!

伍家朗。 Getty圖片

周日(5月5日)上演的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港將伍家朗在男單決賽面對印尼球手基士堤,激戰之下以12:21、13:21失利得到亞軍。事實上,家朗自3月受傷之後一度停止訓練3個星期休養,今次回歸拿到銀牌,正好為爭取奧運資格注入強心針。

周六的新西蘭賽4強戰,世界排名第16的伍家朗擊敗林丹殺入決賽,面對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男單冠軍基士堤。不過,負傷上陣的家朗受制於基士堤,激戰之下以12:21、13:21飲恨無緣冠軍。雖然未能打破兩年錦標荒,但今次新西蘭賽是東京奧運積分賽首站,家朗拿到亞軍對於爭取奧運資格也有很大幫助。

BWF官方Twitter圖片

伍家朗事後在社交媒體撰文,他說這塊銀牌絕對是得來不易,特別是3月亞錦賽受傷之後,一度要用枴杖支撐走路,那段時間令他非常焦急,惟恐趕不及復出作賽。近期上陣卻又未復最佳狀態,令他在新西蘭作戰時膝蓋傷勢反覆,決賽時帶傷上陣。

伍家朗在去年亞運男單8強止步。 資料圖片
伍家朗在新西蘭賽殺入決賽,只是不敵印尼基士堤飲恨得到亞軍。 Getty圖片

雖然如此,他對於今次打入決賽非常滿意,感謝教練、按摩師、體能教練等幫他提升狀態,希望未來繼續闖過難關,力爭東京奧運入場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好可惜與冠軍擦身而過。不過雖然在決賽飲恨,但這塊銀牌絕對是得來不易。從三月份受傷後到上星期亞洲錦標賽復出,中間有三個星期是完全不能在場上打球並連走路都需要用枴杖支撐,那段時間我的心情是多麼焦急,多害怕趕不上打奧運積分賽。 幸運地,我的膝傷復原得合乎預期,讓我在參加亞錦賽前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訓練,重拾狀態。但畢竟停了三個星期沒訓練,不是一個星期就能恢復原狀。 這兩個星期接連打了兩個高水準賽事,也許是身體還未完全恢復最佳狀態,以致在紐西蘭比賽時膝蓋的傷勢有點反覆,腰部亦感到不適。在比賽當中不得不忍受著痛楚上場。不過這就是運動員的生活,不能承受這些痛楚的話就只能低頭認輸。 對於這次能夠打入決賽,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很感謝隨隊教練,按摩師,體能教練助我一步一步提升狀態,亦多謝港隊的教練和在港的治療師在我受傷時幫助我渡過難關。 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力爭東京奧運的入場券。 #newzealandopensuper300 #yonex #herbalife

Ng Ka Long 伍家朗(@ngklangu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